黑鷹失事金門籍少將洪鴻鈞殉職 家屬婉謝親友上門探視

▲洪鴻鈞老家大門深鎖,家屬婉謝親友上門探視,避免高齡九十多歲老母親得知惡耗。(圖/蔡若喬攝, 2020.01.02)
▲洪鴻鈞老家大門深鎖,家屬婉謝親友上門探視,避免高齡九十多歲老母親得知惡耗。(圖/蔡若喬攝, 2020.01.02)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國軍黑鷹直昇機上午在新北烏來山區墜落,造成8死5傷意外,當中殉職的金門籍情次室助次少將洪鴻鈞,家屬在得知惡耗後悲痛欲絕,但由於洪母已經高齡九十多歲,就怕老人家身體無法承受,家人與鄰居至今都還不敢讓她知道兒子身故的消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上午十點多開始,洪鴻鈞位於金城鎮北門里的老家就不時有親友欲上門探望,但都被深鎖的鐵門拒於門外,附近鄰居成了臨時守門員,不斷向前來的親友轉達家屬不希望被打擾的訊息。

洪鴻鈞的胞弟第一時間也在臉書上留言「請各位親朋好友不要到我家關心」,家中的市內電話及電視更是悉數切斷,與鄰居一內一外配合,目的就是怕走漏風聲,讓高齡九十多歲、患有心臟病的母得知喪子惡耗,擔心老人家身體會受不了。

據瞭解,家中經營五金行的洪鴻鈞是家中的長子,有多位姊妹、一位弟弟;在讀國中時,他就跟他的父親說,對於做生意不在行,想投筆從戎,在軍旅生涯中求發展。

洪父親當時以「如果要去當兵,就要讓父親做老太爺」,藉以激勵洪鴻鈞的心中要有大志氣。後來洪鴻鈞如願的考上中正預校,並以46歲官拜陸軍少將,洪母特別在老伴牌位前,把洪鴻鈞晉任少將的好消息告訴洪父:「兒子官拜少將,要給你做老太爺,他終於做到了」。

陸軍官校第56期、有「兩棲蛙人將軍」的美名的洪鴻鈞少將,因外文能力極佳,過去曾到美國接受嚴格的突擊兵領導訓,是台灣少數受過此一戰鬥領導訓練的軍官。曾任花防參謀長、東指部指揮官、國防大學陸軍學院院長、管理學院院長、航特參謀長等職,於2019年6月接任國防部情報次長室少將助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