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驚世大逃亡 國際刑警發布「紅色通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產汽車 (Nissan) 前董事長卡洛斯戈恩 (Carlos Ghosn) 去年 12 月 30  日棄保潛逃,離境日本逃亡至黎巴嫩,國際刑警組織 1 月 2 日向黎巴嫩政府發布紅色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紅色通報並沒有強制性質,並不等同於國際通緝令,無法強迫某個 (被通報) 國家逮捕嫌犯,各成員國將會根據其司法價值來決定是否執行紅色通報,是否能發揮效用,多仰賴兩國政府的關係而定。

日產汽車前董座戈恩去年 12 月 30  日棄保潛逃,並發布聲明表示,他逃離了「受到人為操縱的日本司法體系」,然而,躲避日本司法訴究已讓他儼然成為國際逃犯。

黎巴嫩政府週四 (2 日) 接獲國際刑事組織的紅色通報後,尚未對此發布聲明或做出後續行動。

外媒引述消息人士表示,過去案例中,黎巴嫩政府收到其公民的紅色通知後,這些嫌犯並沒有被拘留,但會沒收其護照並允許保釋。

接近戈恩的消息人士透露,推遲的審判和與妻子嚴禁溝通的禁令,促使戈恩著手這項計畫,通過私人保全與飛機悄悄離境日本。

戈恩週四發布再度發布聲明表示:「我獨自一人安排離開日本的行動,我的家人沒有提供任何幫助。」

今年 64 歲、巴西出生的黎巴嫩裔法國籍戈恩,2018 年底因涉嫌漏報薪酬 50 億日元、挪用公款和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東京地方檢察院特搜部逮捕,戈恩去年 4 月中旬獲得保釋,原預定今年 4 月將在日本接受審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