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迎春 林鐵首季列車《春鳴.起程》

▲阿里山林鐵春季主題列車開跑,圖為樟腦寮站的折返式路線。(圖/林鐵及文資處提供,2020.01.03)
▲阿里山林鐵春季主題列車開跑,圖為樟腦寮站的折返式路線。(圖/林鐵及文資處提供,2020.01.03)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林務局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2020年推四季主題列車,首發《春鳴.起程》遊程於1月至3月開跑,帶領遊客造訪北門、樟腦寮、奮起湖、梨園寮及竹崎等特色站點,親歷其境體驗登山鐵路特色獨具的螺旋型路線與為順應山區地形及降低軌道的坡度所產生的特殊彎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鐵及文資處黃處長妙修表示,去(108)年歲末年終,林鐵及文資處推出《洋溢.崎步走》及《款行.楓旅》主題列車,每梯次限額均供不應求,創下開賣1分30秒立即完售的紀錄;且細數機關成立1年半迄今已規劃開行14種主題列車遊程,佳評如潮,深受遊客青睞。

▲搭乘林鐵聆聽春天的聲音,圖為閒情幽靜的梨園寮站(圖/林鐵及文資處提供,2020.01.03)

2020年以「四季」為主軸,規劃呈現林鐵各時節百變風貌的林鐵主題列車,遊客或慢遊或輕旅,可欣賞沿線季節轉變的風貌,第1季推《春鳴.起程》遊程,踏訪北門、樟腦寮、奮起湖、梨園寮及竹崎等特色站點,並特別邀請竹崎在地「阿里山青年大使」從年輕人的視野與遊客分享對這條百年林鐵的深厚情感。

林鐵及文資處指出,109年1至3月《春鳴.起程》主題列車自1月8日起,每週三行駛,每梯限額100人,一律採網路預約購票,乘車日(含)前15天上午10點開放訂票。遊程細節及訂取票規則請詳林鐵及文資處官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