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大選年作靠山 美元仍勝券在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元指數周四展開大反彈,周五亞洲盤交易時間,美元指數維持在 96.75 附近震盪。由於日本目前仍處於元旦假期中,投資者仍須提防一年前美元兌日元閃崩重演,此外,今晚美國將公布 ISM 製造業 PMI 及聯準會會議紀要,也是市場關注的焦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經資訊網站 FXStreet 分析師 Anil Panchal 表示,美國與中東的緊張局勢,加上美國對古巴國防部長的最新制裁,似乎對市場的風險偏好構成挑戰,並支撐了避險需求。

Panchal 說,交易員目前正從貿易和政治方面的消息中,尋找市場新的推動力。此外,美國供應管理學會 (ISM) 制造業采購經理人指數和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會議紀要中,也將提供交易線索。

美國 12 月 Markit 制造業 PMI 終值為 52.4,預期和前值均為 52.5。IHS Markit 分析師 Chirs Williamson 指出,美國製造業從 2019 年夏季的低檔復甦,但去年 12 月的製造業總體擴張速度放緩,仍較前年同期水來得低,意味者生產商 2020 年初的基礎也較 2019 年初來得薄弱。

分析師指出,ISM 制造業 PMI 備受關注,一旦數據及預期,可能加劇投資者對於美國經濟前景的憂慮,從而打壓美元走勢。不過,假如 IMS 制造業 PMI 數據優於預期,有助於美元進一步反彈。周四美市盤中,美元指數延續漲勢,並一度刷新日高至 96.88。

美元指數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富拓 FXTM 市場分析師指出,美元指數在聖誕節後的下跌趨勢似乎暫時止穩,但在全球經濟加快復甦的背景下,風險偏好上升,美元可能會進一步走弱。不過,聯準會今年預計不會進一步降息,美元仍可獲得支撐。

2020 年是美國大選年,BK Asset Management 首席分析師 Kathy Lien 指出,歷史經驗顯示,美元往往在選舉年表現良好,過去的 40 年中,美元指數僅在兩個選舉年中貶值。建議今年可考慮增持美元,同時做空歐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