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神」楊蕙如找嘸人! 柯文哲:廢話!一定會潛逃出境

▲「卡神」楊蕙如、台北市長柯文哲。(圖/NOWnews資料照片)
▲「卡神」楊蕙如、台北市長柯文哲。(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卡神」楊蕙如日前因為在網路上,PO出批評時任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的文章,再透過底下圈養的網軍將文章四處轉載,藉此引導輿論走向,導致蘇啟誠自盡一事,遭到檢方起訴。而「卡神案」也引起案外案,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就爆料,楊蕙如過去曾經以舉辦WTA女子網球公開賽的名義,向台北市體育局以及體育署分頭申請補助。而北市政風處調查後,也查出楊蕙如向體育局提出的「會計簽證」與「原始憑證」經費數字有落差。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3日)更表示,「楊蕙如一定會潛逃出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天(2日)就出面說明,表示針對楊蕙如以易始公司的名義,申辦WTA女子網球公開賽,向台北市體育局申請經費。而事後就有國民黨市議員向北市府提出檢舉,表示過程中有瑕疵,且涉及其他市議員與局處方面的包庇行為。而北市政風處也隨即展開調查,最後也發現楊蕙如向體育局申請經費補助時,所提出的「會計師核發簽證」與經費的「原始憑證」有落差,其中差距更來到上百萬,黃珊珊也表示已經將所有證據移送檢調。

而今天柯文哲被問到相關問題時,也表示台北市政府沒有司法調查權,所以包括查金流這要動用國家司法權,還有調查會計師的賬目那些,所以通常還有中央政府的部分,特別是國營事業。「所以這個我倒覺得是這樣,有多少證據講多少話」柯文哲說,「台北市政府就只能說資料全部提供出來,剩下的就交給司法機關去做調查。」

而對於楊蕙如以不實資料向體育局詐領補助經費一事,未來會不會向楊蕙如求償?對此柯文哲則回應,「有多少證據、講多少話,等司法調查出來,該追究的我們就追究。」不過現場記者也追問,楊蕙如現在已經找不到人了?柯文哲也表示「她一定會潛逃出境的啊,這廢話!只是,這個就剩下就是司法機關的事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