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戰鬥民族日常?公車暴雪中行駛 乘客全成雪人仍淡定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人在網路上被戲稱為「戰鬥民族」,不僅總統普丁是柔道高手,整個國家似乎也格外崇尚武勇美德,甚至每年都會舉辦著名的打耳光大賽。在此「薰陶」下,俄羅斯人日常生活中遇到什麼狀況好像也總能淡定以對。日前就有網友分享了一支俄羅斯公車的影片,只見車外暴雪車內「下小雪」,乘客身上都被雪覆蓋了,但卻沒人驚慌,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俄羅斯網友在網路上分享了這支影片,影片中可以看見不斷有風雪從車窗外吹進公車內,坐著的乘客穿上厚重羽絨外套,外套上都已經被雪花覆蓋變成白色一片,整個畫面可說非常超現實,有網友戲稱像是在看好萊塢災難片,但乘客們卻都十分淡定。

綜合俄羅斯媒體報導,影片是在諾里爾斯克拍攝,諾里爾斯克位於北極區以北 250 英里,每年約有 3 分之 1 的日子會刮暴風雪,終年平均溫度僅有零下 10 度,氣侯條件可以說是非常嚴苛,住在此地的居民也確實都已經習慣與惡劣天氣為伍。

而影片中的狀況則是因為當天公車發生擦撞導致車窗壞掉,無法關閉,因此司機決定慢速在暴風雪中前進,雖然雪片從車窗中吹進來,但並沒有人因此受傷。不過也有網友聲稱自己當天就在車上,車窗並沒有壞掉是有關閉的,只是仍然有風雪從縫隙吹進來,但沒人受傷是真的。無論如何,乘客都平安真是值得慶幸呀。(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