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辦圍爐 為爺奶穿上學生制服重返17歲

▲伊甸基金會今(12)日舉辦「愛.圍爐」活動,幫15位阿公阿嬤精心打扮,穿上學生制服重返17歲,熱鬧圍爐吃年菜。(圖/伊甸基金會提供)
▲伊甸基金會今(12)日舉辦「愛.圍爐」活動,幫15位阿公阿嬤精心打扮,穿上學生制服重返17歲,熱鬧圍爐吃年菜。(圖/伊甸基金會提供)

記者王苡嫣/台北報導

年節將近,家家戶戶忙著準備過新年,然而社會上還有許多長輩只能獨自圍爐。伊甸基金會耆福老人中心今(12)日在舉辦「愛.圍爐」活動,特地幫15位年齡加總超過1000歲的阿公阿嬤精心打扮,穿上學生制服重返17歲,一邊聽著屬於他們年代的經典歌曲,熱鬧圍爐吃年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人家第一次嘗試變裝走秀,直呼新鮮有趣,75歲的秀媛阿嬤說,讓她回想起過去單純的學生時代;86歲的劉杏阿嬤,兒孫長年在中國工作鮮少相聚,她說很開心能跟大家一起熱鬧過新年。活動還邀請資深歌唱藝人石中玉及歌仔戲名演員紀麗如演唱懷舊歌曲,場面溫馨歡樂。

根據衛福部102年老人狀況調查報告,65歲以上長者對於老年生活的期盼,最希望有「身體健康的生活」(37%),其次是「能與家人團圓和樂的生活」(30%)。

伊甸基金會長期投入長者服務服務,發現長者退休後漸漸失去生活重心,若行動能力許可,透過不同的銀髮樂活課程,如園藝或手工製作、健康促進養生知識等,都可讓長者增進人際互動的頻率,享受慢活與樂活的老後人生。

伊甸每年超過5千個家庭照顧服務,對象包括失能長者、身心障礙者,以及發展遲緩兒的日間照顧與療育,今年共將舉辦39場圍爐活動,也提供277位行動不便長者及身心障礙朋友到宅年菜的服務,邀請各界支持「無障礙生活計畫-愛,圍爐」活動,支持照顧服務延續,以及弱勢家庭年節圍爐經費。

響應捐款請上伊甸基金會官網,或撥打支持專線(02)2230-6685。

▲伊甸邀請各界支持「無障礙生活計畫-愛,圍爐」活動,讓照顧服務延續。(圖/伊甸基金會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