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直逼新板、西門!新埔憑啥登新北一哥? 市民揭關鍵

▲板南線未來轉乘環狀線,民眾除了由板橋站轉乘外,也可至新埔站五號出口出站,沿民生路步行約三分鐘即抵新埔民生站。(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團 零號出口)
▲板南線未來轉乘環狀線,民眾除了由板橋站轉乘外,也可至新埔站五號出口出站,沿民生路步行約三分鐘即抵新埔民生站。(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團 零號出口)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新北市也不惶多讓,讓不少年輕人都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而近日一名網友就在 PTT 提問「新埔房價憑什麼比拚新板、西門當新北一哥?」引發眾人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home_sale 」看板中表示,板橋新埔站附近有兩個指標建案,依實價登錄,兩者行情非常接近,平均落在 60 後段,高者破 7 字頭。而去( 2019 )年新北全行政區,扣掉一樓,住商大樓(華厦)成交的最高價落在 79.4 萬,他認為,這樣的成交行情,不僅已經媲美新板特區,更足以和北市西門相提並論。

原 PO 接著提到,新埔本身並非政經或文化中心,周遭老舊巷弄亦多,這讓他不禁好奇「請問,新埔到底憑藉什麼條件可以當上新北一哥?」

▲網友在 PTT 發文。(圖/翻攝自PTT)

此文一出,網友隨即議論紛紛,「交通要衝吧!捷運不用說,大漢橋連接新莊,64 接中和還有國三,而且高架道路還可以銜接 65 到五股八里,等於要去哪都行。加上又有生活機能良好,直逼新板可以理解,商業化很嚴重的一個地方,兵家必爭之地」、「事實就板橋比萬華好住啊,尤其西門是觀光區,龍山寺是...區,怎麼住?文化路捷運沿線從江子翠到板橋站房價偏高不是沒道理的,未來某天雙北合併後,這帶房價搞不好只輸台北蛋黃五區了吧」、「兩邊(指萬華與新埔)都住過,投新埔一票,捷運站、又新、管理好、有泳池健身房」、「憑板南線 + 文化路民生路兩主幹交叉 + 溪南溪北匯集地幽自在」、「新埔就很方便啊,住過就知道了,比台北市很多點方便太多」。(編輯:許苡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