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彰化市房地交易熱區竟集中於外圍區域

▲彰化市區地少又貴,近年交易熱區逐漸往外圍擴張。(圖/信義房屋提供)
▲彰化市區地少又貴,近年交易熱區逐漸往外圍擴張。(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市為彰化縣人口最多的行政區,有火車站、行政機關及醫療教育資源,但據房仲業者觀察,由於市區地少又貴,近年房地交易往外圍擴張,包括南興國小、精誠中學、彰南路等,為去年彰化交易熱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政府地政處日前正式對外發布2020年公告土地現值和公告地價,區段7成以上凍漲,整體公告土地現值較2019年微調0.8%、公告地價也較2018年微調1.55%;並公布交易較熱絡區域包括彰化市南興國小、精誠中學附近新建案及後火車站區域、金馬路、都市計畫外東區彰南路附近區域等。

信義房屋彰美店店長謝昇樺表示,彰化縣政府公布的交易熱區均屬外圍區段,主要是彰化市區土地稀缺、房地價格上漲之後,許多建商往外圍推案,因屋齡新、房價相對親民,吸引買方目光,造就交易熱度高。

精誠中學附近和彰南路以透天推案居多,謝昇樺指出,彰南路地段偏遠、機能相對不足,因此以較低總價吸客,全新社區型透天地坪25-26坪,總價約千萬元初頭;精誠中學商圈因有學區、夜市,距車站最快約10分鐘車程,機能不差、價位較高,社區型透天地坪26-28坪,總價1500萬元上下。

謝昇樺表示,南興國小屬於大埔商圈外圍區段,2019年實價登錄有新大樓交屋,屬區域較高行情,單價約19-21萬元,3房加車位約700-800萬元;金馬路則是近國道1號交流道,具交通優勢,近2年土地交易熱絡,在金馬段、西門口段等都有土地成交,而且不少是逾千坪、總價2億以上。

除此,後火車站區域則是以忠孝國小周邊、彰美商圈為核心,中古產品居多,屋齡10-15年社區型透天和透天別墅,總價落在1100-1400萬元不等,因較市區房價便宜又兼具生活機能,買氣相當活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