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痛批國民黨玩火自焚 被空污賞一個大巴掌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臉書發文,痛批國民黨政治操作空污議題,被空污賞了一個大巴掌。 (圖/擷取蔡其昌臉書2020.1.6)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臉書發文,痛批國民黨政治操作空污議題,被空污賞了一個大巴掌。 (圖/擷取蔡其昌臉書2020.1.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近日台中全籠罩在空汙之下,今(6)日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臉書發文,痛批國民黨政治操作空污議題,被空污賞了一個大巴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其昌說,過去一個月來,不論是盧市長,還是國民黨立委、議員,不斷開記者會拿「台中火力發電廠」來攻擊中央、攻擊民進黨。他一再提醒盧市長、國民黨,台中空污問題是多重因素造成,如果為了攻擊中央而過分拿中火政治操作,一定會玩火自焚。

蔡其昌指出,就在上月,盧市長大陣仗宣布中火兩座機組停機後,中火上週也有兩座機組排入歲修,中火一共四座機組沒運作,剩下的機組只發電39%,整個火力發電廠只運轉三成,結果整個台中空污連續紫爆三天,網路上一面倒民怨、痛罵聲,國民黨才知道拿中火政治操作過頭的嚴重性。

既然台中市民民怨已經爆發,他也不想只是流於批評。他想說的是,當「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的政見得到選票後,就應該明白台中市民對空污問題的重視,而不是騙到選票當選後,又將責任推給中央、推給民進黨,市民會問「那當初投給你們國民黨幹嘛?」

蔡其昌說,空污問題已是國安問題,需要中央、地方齊力合作來逐步改善。有關中火,希望國民黨不要再阻止中央推動「高污染燃煤機組」更新換成污染較低的「燃氣機組」計畫。有關交通,加速打造大眾運輸系統,便利的交通網才能減少私家車的使用率等,還有許許多多改善空污的方式需要中央地方合作來推動,而不是選舉一到就找機會要抹黑別人,把責任推給別人。

蔡其昌表示,台中火力發電廠誰規劃興建的?8座燃煤機組誰任內興建的?誰增建9號10號燃煤機組成為世界最大火力發電廠的?誰任內創下史上燃煤量新高的?通通都是中國國民黨。怎麼會變成製造問題的人,來批評解決問題的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