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業被當反而爽拿4000元!火鍋店專為「學渣」設獎學金

▲中國大陸重慶一家火鍋店設立「學渣」的獎學金。(合成圖,右僅示意非當事照/翻攝微博、 Unsplash )
▲中國大陸重慶一家火鍋店設立「學渣」的獎學金。(合成圖,右僅示意非當事照/翻攝微博、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不管是校內、企業提供給莘莘學子們的獎學金,往往是出類拔萃的學霸們專屬擁有。不過近日中國大陸一家火鍋店老闆就推出了獎學金方案,而且限定只有「學渣」才能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近日中國大陸重慶大學附近一家火鍋店在店內擺放「學渣獎學金」的公告,老闆特別準備了人民幣 10 萬元(約台幣 43 萬元),要獎勵 100 名努力用功的學生。不過這個學渣獎學金的申請條件很特別,不要求成績頂尖,只要本次期末考被當的科目數量比上次少一半,就能獲得人民幣 1,000 元(約台幣 4,310 元)!

▲這次期末考只要比上次少被當一半科目,就能拿到獎學金。(圖/翻攝青蕉視頻微博)

目前此活動已吸引逾百名學生報名,雖然志在鼓勵成績不出眾的學生,不過大家對此觀感兩極,「對我們這種大學 4 年都沒有被當過的人來說,這個條件太嚴苛了」「還滿新鮮有趣的」,還有人質疑這只是行銷手法,「該不會最後發的是火鍋折價券吧」。

對此,火鍋店老闆李江也出面回應了。李江讀大學時就是一名「學渣」,但是不管怎麼努力,獎學金總是被班上的學霸們包辦,因此現在他有能力了,便想鼓勵這些付出努力的孩子們。他並承諾,獎學金絕對是發 1,000 元現金,已請來公證處的人員全程見證,請學生們不用擔心。(編輯:林奐妤)

▲火鍋店老闆李江表示,他過去就是一名學渣,因此自己有能力時希望能鼓勵學生們。(圖/翻攝青蕉視頻微博) ▲火鍋店老闆李江表示,他過去就是一名學渣,因此自己有能力時希望能鼓勵學生們。(圖/翻攝青蕉視頻微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