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治芬呼籲張嘉郡主動拆違法農舍 雲林縣府:將依法行政

▲蘇治芬與總召黃淑玲、議員邱世文、蔡岳儒及代表李政峰公開指責張嘉郡及其家族違法在農地上濫墾開餐廳。(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1.06)
▲蘇治芬與總召黃淑玲、議員邱世文、蔡岳儒及代表李政峰公開指責張嘉郡及其家族違法在農地上濫墾開餐廳。(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1.06)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立委選戰進入倒數第五天,雲林海線立委候選人蘇治芬6日指責張榮味家族虎尾青埔農舍、佔用國有地,再到農地濫墾開餐廳,皆罪證確鑿,但張麗善縣長與張嘉郡面對問題總不斷跳針,蘇治芬呼籲等著看張麗善還有張嘉郡自己主動拆違建。對此雲林縣政府表示,此案如有必要將先請公所依程序查勘,並將查勘資料送縣府,如確有違規,一定依法行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米多力餐廳違法建築物超過4棟,還有停車場與景觀植物等,占用面積約5000平方公尺。(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1.06)

6日上午立委候選人蘇治芬與民進黨縣議會總召黃淑玲、議員邱世文、蔡岳儒及代表李政峰召開記者會,表示接獲檢舉張嘉郡及其家族違法在農地上濫墾開餐廳,餐廳負責人為張麗善縣長之妹,張嘉郡近年也是股東之一的投資者。

縣議員邱世文說,從經濟部工商登記查到,米多力餐廳負責人為張麗娟,為張麗善縣長之妹,從張嘉郡擔任立委時期(2013-2016)歷年都有投資該餐廳紀錄,這一屆立委選舉財產申報上也有投資事實,一個要參選立委的人,爽住豪華違規農舍、竊佔國有地、投資違法在農地上濫墾開發的餐廳,這種人有資格選立委嗎?


▲蘇治芬痛斥張家有人位居縣長、還要選立委,沒作為全縣表率,還帶頭違法、撒謊。(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1.06)


▲農地上違法建築物超過4棟,還有停車場與景觀植物等。(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1.06)

縣議員蔡岳儒表示,張嘉郡候選人家族於虎尾鎮廉使南段特定農業區上開設「米多力休閒農莊」,農地未經任何申請變更與登記,違法濫墾開發並有營業事實,農地上違法建築物超過4棟,還有停車場與景觀植物等,占用面積約5000平方公尺,三筆土地縣政府均未有登錄農舍或休閒農場資料的記錄。

蔡岳儒說,虎尾民眾表示餐廳營利超過十年。依據區域計畫法雲林縣府得處6萬到30萬元罰鍰,甚至可處以停水停電強制拆除等措施,不恢復原狀者甚至得處6個月的有期徒刑。


▲依據區域計畫法雲林縣府得處6萬到30萬元罰鍰,甚至可處以停水停電強制拆除等措施。(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1.06)

黃淑鈴議員表示,處理選服案件有案例是農地違規作為廟宇廟埕使用,農民還會在這裡曝曬農作,對法律不了解的鄉親縣府都要開罰、拆除,張家自己才是違規大戶。

蘇治芬痛斥,張家有人位居縣長、還要選立委,不僅沒有作為全縣表率,從張榮味斗六咬狗段農舍、韓國瑜農舍、虎尾青埔豪宅、到米多力休閒農莊,張家帶頭違法、撒謊,現場包括邱世文、蔡岳儒、黃淑鈴等議員均質疑,到底要不要拆?要不要開罰?不要再欺騙雲林人。

對於蘇治芬指控,張嘉郡競選總部發出澄清,張嘉郡擔任立委期間並無投資米多力休閒農莊,對於之前申報填寫之錯誤,已函文監察院更正,蘇治芬陣營的指控資料未更新;而休閒農莊已經營業超過10年,換句話說,該農莊也經歷過蘇治芬擔任縣長時期,若是違法,為何蘇治芬前縣長未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