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江盃開打了 12隊高中棒球隊球場競奪標

▲稻江盃第五屆棒球錦標賽正式開打。(圖/記者陳惲朋攝)
▲稻江盃第五屆棒球錦標賽正式開打。(圖/記者陳惲朋攝)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稻江盃第五屆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今(6)日起在稻江大學校園內的兩座棒球場隆重開打。稻江表示,所有能參賽的球隊幾乎是一時之選,本屆錦標賽經過被選後決選出來的12支傑出球隊參與,盛況可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稻江指出,稻江盃已是全國重要的高中棒球錦標賽事,經過決選出來的東石高中、仁義高中、嘉義高中、壽山高中、崇義高中、三民高中、陸興中學、強恕中學、稻江商職、北科附工、善化高中,以及高苑工商等12個傑出隊伍,一起來競逐今年的稻江盃桂冠。

稻江大學代理校長洪大安主持開球典禮。 ▲稻江大學代理校長洪大安主持開球典禮。(圖/記者陳惲朋翻攝)

稻江代理校長洪大安博士在開幕典禮時說,稻江是全國唯一擁有兩座國際標準比賽棒球場的大學,學校的棒球隊不僅已具備108學年度大專盃棒球聯賽公開一級資格,而且連續3年奪得海青盃海峽兩岸棒球邀請賽總冠軍。

洪大安表示,稻江棒球場已經多次舉辦過全國高中、大專棒球比賽,且是日本、韓國等多所高中青棒及職棒隊的冬季訓練基地;107年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也特別指定稻江棒球場為各國棒球隊練球基地;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的「青棒訓練營」,連續2年選擇稻江大學棒球場做為開訓基地。

受邀參賽的壽山高中林明輝教練指出,稻江大學這幾年真的不一樣,不僅是全國唯一擁有兩座國際標準比賽棒球場的大學,棒球隊更是屢創佳績,而且嘉義的天氣好與空氣好,更是在球場比賽或訓練的兩大優勢。

▲參賽球隊開球後合影。(圖/記者陳惲朋翻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