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挺英!媽竟沒收投票通知單 眾「一招」破解:別擔心

▲選前超級星期天,民進黨台南10萬人大造勢,總統蔡英文強調,自總統民選以來,她是最重視國防的總統。(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1.05)
▲選前超級星期天,民進黨台南10萬人大造勢,總統蔡英文強調,自總統民選以來,她是最重視國防的總統。(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1.05)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20 大選投票日近在眼前,除了各候選人、黨派激情造勢,家人間若有立場不同,恐怕會有衝突事件發生。昨( 6 )日,一名女選民的母親竟因不滿其投票傾向,將女兒的投票通知單藏匿,害她又急又氣。不過網友們也特別提供解決辦法,要她好好守護「身分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女子在《台灣第一位女總統!小英粉絲團》發文「抗議」,她已經活到 46 歲了,媽媽竟因為她要把票投給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直接沒收她的投票通知單,意圖不讓她去投票,讓她氣急敗壞地發問「請問犯法嗎?」

▲一名女子因挺蔡英文竟遭母親沒收投票通知單。(圖/翻攝台灣第一位女總統!小英粉絲團臉書)

有網友熱心引出法條,根據妨害投票罪第 142 條,「以強暴脅迫或其他非法之方法,妨害他人自由行使法定之政治上選舉或其他投票權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不過也有不少人提醒她先別灰心,「有身份證沒印章,沒關係,蓋手指印就好,重點身份證要收好」「身份證可以,千萬要保護身份證啊,拜託,每一票都很重要」「知道投票所,用里鄰就可以了,快把身分證收好別被她拿走了」。

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資料,選民應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前往投票,若不慎遺失投票通知單或沒收到,亦可上中選會官網查詢投票所地址,當天攜帶身分證、印章仍可逕行投票,不過建議選民們盡量攜帶投票通知單,以利當天投票人員作業。(編輯:林奐妤)

▲一名女子因挺蔡英文竟遭母親沒收投票通知單。(圖/翻攝台灣第一位女總統!小英粉絲團臉書) ▲網友們解釋,沒有投票通知單也能投票,重點是「身分證」。(圖/翻攝台灣第一位女總統!小英粉絲團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