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牙口不好長輩美食願望 快速全口重建植牙可達成

NOW健康

【NOW健康 陳木森/台北報導】對於平常忙到沒有時間的人來說,趁著過年終於可以有時間把許多未完成的事情安排處理。但是牙齒問題可沒那麼簡單,做個植牙通常也要等上3個月、半年,對於過年返台過節的華僑、工作忙碌、常出差的上班族來說根本沒辦法等那麼久。不過,現在有All-on-4全口重建植牙,只要在口腔放置4個植體,就可以進行全口假牙重建,對於想要爭取時間、滿口缺牙的人來說,是值得參考的選項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往如果需要植牙,通常要經過3個月到半年左右,能讓植體與骨頭密合,才能完成整個植牙程序。但是對忙碌的現代人來說,時間就是金錢,目前除了傳統植牙外,還多了All-on-4全口重建植牙可供民眾選擇。

牙醫師林楚喬解釋,All-on-4全口重建植牙是利用4顆特殊設計的植體,再透過電腦3D掃描及醫師經驗,用類似造橋的力學原理,將力量平均分配後,選擇口腔的4個位置放入植體,接下來再裝上整排的假牙便大功告成。

林楚喬提到,門診曾收治1名70多歲的奶奶,因牙口不好想植牙,但齒槽骨剩下太少無法進行一般植牙。在經過電腦3D掃描,以及牙醫師評估結構、形狀、骨頭狀況後,接受All-on-4全口重建植牙,讓奶奶能夠開心享用美食。

以往傳統需要6至8顆植體,才能支持整排假牙,但現在4顆就可以達成這樣的目標。林楚喬說,因為植體顆數少,所以不僅手術時間較短,次數也相對少了許多,而最大的特點是,這個技術可以避開補骨的部位,所以在手術複雜度與經濟負擔上也相對輕鬆許多。

林楚喬表示,All-on-4植體採用特殊設計,比一般的植體要長,但是鑽入齒槽骨後的密合情況比較好,讓植體能夠產生足夠的咀嚼力。如果有一定的骨骼密度,大部分的人,在植牙當天就可使用假牙進食。

相較於傳統植牙有比較多的限制,All-on-4的技術讓植體設計可以更有彈性。不過,無論是選擇哪種植牙方式,林楚喬強調,最重要是看病人牙齒狀況,同時也要有詳細的評估,再擬出精準的植牙計畫,這樣才能確保植牙手術能夠成功,同時又能長久的使用。



(圖/尊榮優植牙醫提供)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