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圍爐,六角、百和、鈺齊熱呼呼

▲ 過年圍爐,六角、百和、鈺齊熱呼呼。(鉅亨網資料照片)
▲ 過年圍爐,六角、百和、鈺齊熱呼呼。(鉅亨網資料照片)

鉅亨網

步入 2020 年,全球股市原本因美中貿易停火而鬆了一口氣,萬萬沒想到,開年第一週,美國總統川普就搞了個大新聞,派出無人機擊殺了伊朗「聖城旅」的指揮官蘇雷曼尼,美伊兩國關係降至冰點,中東地區戰雲密布,油價走高,而美股也應聲回落,台股受到拖累跌破 12,000 點大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萬寶週刊陳子榕分析師指出,突發事件造成的短期利空終究會出盡,擁有健康基本面與話題題材的個股還是能夠撥雲見日,今年的東京奧運就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大型運動賽事帶動體育週邊產品買氣,也讓赴日旅遊商機大增。

台灣製鞋廠商百和 (9938-TW) 去年稍早已通過 Nike 梭織緹花網布合格供應商認證,並於 2019 下半年陸續投產,預計 2020 年第二季放量、交貨 2020 年秋冬款籃球鞋,預期將大幅挹注梭織緹花網布出貨表現,成為今年營運成長的新動能。

百和在越南黎明春第三工業區規劃的新廠,已於去年第二季開始生產織帶、鞋帶及黏扣帶等產品,後段製程的染整也於 2019 年 8 月投產,完成織染一貫化作業,隨著新廠加入,預期越南總產能可再增加 20%,為集團營運再添柴火。百和越南擴建新廠啟用後,若不含房地產營收,預期今年底越南營運比重可達 34%至 35%、台灣 24%、百和興業 32%,其他如大陸粉體塗料約 2%。

鈺齊 - KY(9802-TW) 2020 年春夏鞋款從去年 10 月起陸續量產出貨,帶動去年 11 月營收改寫歷史新高,由於 12 月起到隔年的元月仍屬春夏季鞋款出貨高峰,業績表現可期,而公司對今年營運展望樂觀。

同時,受惠客戶端訂單持續成長,加上越南與柬埔寨廠區產能增加,且春夏季鞋款開始量產出貨挹注,鈺齊 2019 年 11 月營收達 10.53 億元,創歷史同期新高,月增 10.59%,年增 24.21%,累計 2019 年前 11 月營收 113.86 億元,年增 29.5%。鈺齊主管指出,歷年 12 月到翌年 1 月仍屬春夏季鞋款出貨高峰,對營運看法樂觀。

鈺齊 2019 年第三季稅後純益 4.06 億元,EPS 2.44 元;2019 年前 3 季稅後純益 9.08 億元,EPS 5.65 元。鈺齊日前也獲 MCSI 新增成全球小型指數成分股,預計將吸引更多外資關注,而投信已經搶先一步,連續多日買超鈺齊上千張,提前佈署。

除了「腳上穿的」,「手裡喝的」也有不俗表現。連鎖餐飲集團六角 (2732-TW) 去年第四季打破手搖飲傳統淡季,營運續強,並瞄準 2020 東京奧運商機強攻日本市場,力拚「Chatime 日出茶太」明年日本店數翻倍。

六角受惠「Chatime 日出茶太」全球積極展店效益顯現,去年單月營收均維持逾 2 成年增率,在各地經銷夥伴展店腳步未趨緩、東南亞市場同店營收維持高成長帶動下,2019 年第四季淡季單月營收續強,該季展店效益預計 2020 年首季即可顯現。

展望後市,六角規畫每年全球店數年增達 30%為新展店數目標,朝 3 年內達 2,000 家目標邁進;預期今年加拿大可望達成百店里程碑,印尼則將啟動「跳島策略」持續擴大市占率,菲律賓進入加速展店期、日本 2020 東奧則有可觀商機。

更多萬寶週刊陳子榕分析師觀點 點我看更多 陳子榕 LINE 粉絲團搜尋 ID【@marbo777】

本公司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 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以往之績效不保證未來獲利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  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