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襲美國駐伊拉克基地!伊朗警告「開火將招致更多反擊」

▲蘇萊曼尼遭美國擊殺一事,引發伊朗、伊拉克及伊斯蘭世界怒火,反美情緒高漲。(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蘇萊曼尼遭美國擊殺一事,引發伊朗、伊拉克及伊斯蘭世界怒火,反美情緒高漲。(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美軍駐伊拉克的「阿薩德空軍基地」( al-Assad airbase ),8 日凌晨遭多枚火箭彈襲擊,位於伊拉克北部的艾比爾國際機場( Erbil International Airport )也遭到攻擊,伊朗國家電視台宣稱是伊朗革命衛隊( IRGC )所為,並警告若美國及其盟友開火,將會有更多反擊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聯社》( Associated Press )報導,這波名為「蘇萊曼尼烈士行動」( Martyr Soleimani )的攻擊計畫,於 8 日凌晨展開,目的就是為了替上週遭美軍擊殺的將領蘇萊曼尼復仇,伊朗革命衛隊並透過國營通訊社《 IRNA 》警告美國,切勿對伊拉克基地遭襲一事展開報復:「我們警告美國及其盟友,就是在當地駐紮其恐怖分子軍隊的人,若有任何侵略伊朗的行為,都將成為我們的襲擊目標」。

美國方面,白宮發言人葛里遜( Stephanie Grisham )則表示,目前川普已經得知消息並聽取相關簡報,正在密切監視局勢,並與國安團隊進行磋商。美國防部則表示,正在對受襲基地進行初步損害評估,不排除將採取必要措施,保衛美軍和區域內盟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