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港長青食堂共服務255位長輩 水埔社區正式揭牌

▲北港鎮水埔社區長青食堂今(8)日揭牌正式啟用。(圖/記者洪佳伶攝 ,2020.01.08)
▲北港鎮水埔社區長青食堂今(8)日揭牌正式啟用。(圖/記者洪佳伶攝 ,2020.01.08)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北港鎮水埔社區長青食堂今(8)日正式啟用,由北港鎮長蕭永義、社會處處長林文志、雲林縣議員蔡孟真、黃美蘭議員服務處主任張進堂、北港鎮民代表副主席陳介民、北港鎮民代表許玉明、水埔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蘇汰紘、水埔里里長高榮慶、順天宮主委蘇秉豐、扶朝里里長姚水評共同揭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港鎮長蕭永義表示,北港鎮目前有四據點長青食堂分別在扶朝、劉厝、好收、水埔等社區,為255名長者提供餐食服務,感謝蘇汰絃理事長、社區幹部及志工為社區長青食堂的努力,水埔社區過去是由鄰近的扶朝社區供餐,今年度特別建置廚房自行辦理,讓長者能在居家附近吃得更營養且愉快,未來公所會持續尋找開辦據點,讓長青食堂能陸續推動,建構高齡友善的幸福社區。

北港水埔社區長青食堂揭牌正式啟用 ▲北港鎮長蕭永義、社會處處長林文志、雲林縣議員蔡孟真等人,幫水埔社區長青食堂的長輩夾菜。(圖/記者洪佳伶攝 ,2020.01.08)

社會處處長林文志表示,雲林縣目前已有104處長青食堂,再加上麥寮鄉公所自辦社區共餐服務,全縣已有124處老人共餐據點﹔水埔社區長青食堂共有48位長輩參與共餐服務,最年長的是88歲的長輩在社區內共餐,且社區裡共有12位志工每天會到社區幫忙長青食堂備餐,少子化、高齡化的現在,由初老照顧老老將是未來必然的趨勢,從社區長輩走出家門開始,建立社交圈,找到自我價值及快樂。

北港水埔社區長青食堂揭牌正式啟用 ▲感謝水埔社區長青食堂的社區幹部及志工的努力。(圖/記者洪佳伶攝 ,2020.01.0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