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金管會警告撤照 街口託付寶照常辦記者會宣布要上市

▲街口支付執行長胡亦嘉。(記者趙毓琪攝)
▲街口支付執行長胡亦嘉。(記者趙毓琪攝)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街口金融科技公司偷跑打出「託付寶」廣告,強調透過電子支付帳戶買街口投信基金就可以享有比定存還高的利率1.5%年收益,此舉直接踩到金管會的「紅線」,金管會強調,「電支業者只是支付機構,不可以銷售基金。投信及其合作機構在基金廣告促銷、營業等都要符合法規,違法最重可撤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街口支付之前就曾預告推出「台版餘額寶」,還保證「街口託付帳戶」產品年收益1.2%至1.8%,違反金融法規遭金管會關切而喊停。街口2度槓上金管會,胡亦嘉7日親赴金管會說明,強調將來活動會在合規下進行,並承諾將會合法辦理服務。

金管會對此表示,「經查街口投信所辦理的基金,還未經金管會同意,可與電子支付機構合作辦理投資人,透過電子支付帳戶申贖基金業務。在街口投信未經金管會同意修正基金信託契約前,街口支付不得辦理相關基金的代理收付業務。」

不過,不甩被金管會警告,街口支付今(8)日照常舉行「託付寶」上市記者會,而胡亦嘉在記者會上指出,「除了在臉書這不是公開的地方,但我們其實沒有說託付寶什麼時候要上線,我們在上線前都有跟金管會不斷地溝通,至於廣告會偷跑的原因,是我們預估錯了,廣告是本來就預先要做好的事前作業。」

胡亦嘉強調,「金管會也相當樂見新創,但是有時候法規的部分比較有疑慮,我們要消除這些疑慮。『託付寶』就是一個理財工具,不是一個支付工具。」

前中華開發工業銀行董事長胡定吾也出現在記者會現場,支持兒子胡亦嘉,胡定吾表示:「創新總是會跟現實的法律會有摩擦,這是很好的事情,創新過程中一定會有小小的碰撞和摩擦,從中達到共識,不能一直站在一個保守的位子上,帶頭創新,但我們以前的方式就是要跟政府多溝通。」

▲街口支付執行長胡亦嘉受訪。(記者趙毓琪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