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MA:比起中國 美國人似乎並不太在乎5G來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5G 橫掃今年 CES 大展,各大廠商也推出 5G 相關電子設備,5G 手機遍地開花,自駕車、互聯網和智慧城市等發展中,5G 都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但是根據調研機構 GSMA 數據顯示,美國民眾似乎對 5G 的興趣並不太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舉辦世界通訊大會 (MWC) 為名的 GSMA Intelligence 週二 (7 日) 公布的一項研究報告顯示,目前中國手機佔全球智慧手機產量的 75%,且佔了全球手機銷量的 30%,GSMA 認為這意味著,全球手機增長率已與中國手機成長模式同步。

調查指出,全球智慧手機銷售已連兩年下滑,市場預估 2020 年 5G 將開始振興手機銷量。

然而前美國與歐洲的消費者對 5G 的興趣,似乎遠遠不及中國消費者。

GSMA 表示,有近 50% 的中國消費者有意願購買 5G 手機;相比之下,僅有 30% 的美國民眾願意換成 5G 手機,而歐洲僅有 15-20%。

值得注意的是,許多美國通訊營運商仍認為 5G 僅用來提高網路速度而已,調查數據顯示,超過 50% 的民眾願意為了高速網路而升級至 5G,而僅有 10 至 15% 的人會為了高網速以外的新 App 服務而換成 5G 手機。

機構 GSMA Intelligence 負責人 Peter Jarich 指出,中國政府推動 5G 發展成效有彰,加上去年美國川普政府對華為下達禁令,激勵了國內華為 5G 手機買氣。

報告指出,華為在許多主要市場上都取得了莫大份額,GSMA 預估華為將對蘋果和三星造成威脅,三星將在 2020 年年底推出首款 5G 手機,估計將與同為安卓系統的華為搶攻 5G 手機市場。

GSMA 預測,2020 年全球 5G 通訊營運商將達 170 家 ,預計 5G 用戶數將上看 17 億。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