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概股大族激光下修2019年純益預期 跌幅最大63%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全球知名鐳射加工設備廠、蘋概股大族激光週三 (8 日) 下修 2019 年度財報預期,修正後 2019 年度純益預期下滑 58% 至 63%,今日股價收跌逾 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族激光股價日線走勢 (圖:東方財富網)
大族激光股價日線走勢 (圖:東方財富網)
大族激光 2019 年度業績預期修正公告顯示,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純益達人民幣 6.36 億元至 7.22 億元,年減 58% 至 63%,跌幅較先前預期擴大。該公司此前於第 3 季報告預期純益為年減 45% 至 55%。

大族激光2019年年度業績預期修正 (圖:大族激光)
大族激光 2019 年年度業績預期修正 (圖:大族激光)
大族激光表示,2019 年第 4 季因部分客戶訂單延遲發機,因此該公司根據壞帳提列政策,對部分存在壞賬風險的客戶進行個別提列。

大族激光為亞洲最大鐳射加工設備供應商,是一家提供鐳射加工及自動化系統解決方案為主的高階電子設備製造商,其業務範圍涵蓋研發、生產及銷售鐳射加工設備,像是鐳射切割、焊接、PCB、自動化設備,以及為上述業務提供系統解決方案。

大族激光為蘋果 (Apple) 提供 iPhone 所需鐳射加工,並有 50% 業務與蘋果供應鏈相關,為重要蘋概股之一。自 2018 年以來,由於消費電子產業周期性下滑、蘋果砍單等因素,大族激光訂單也因此受到衝擊。

僅管產業周期、企業治理醜聞等因素導致去年中股價幾乎腰斬,不過,大族激光股價仍在年底重回人民幣 40 元高點,且年度漲幅接近 70%。市場認為,這和 5G 預期升溫有關,加上蘋果將於 2020 年推出多款 5G iPhone,有望驅動消費電子周期運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