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痛擊大陸選手 戴資穎大馬賽輕鬆過首輪

▲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今日在超級500系列的馬來西亞大師賽女單首輪,對上世界排名第33的中國大陸選手張藝曼,她只花了30分鐘,就輕鬆的以21:14、21:10迅速過關,晉級到下一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本場比賽原先預計要對上香港名將張雁宜,但後者臨時退賽、由張藝曼遞補,兩人過去沒有交手紀錄。此役開打之後,戴資穎較快進入狀態,在首局後段又加足馬力、連續得分,率先以21:14先下一城。

第2局開打後,戴資穎立刻拉出11:4的高潮,在暫停之前就已經將分差給大幅拉開,張藝曼雖然試圖追趕,但雙方在實力上差距太大,最終還是以直落二被淘汰。

在去年的年終總決賽,戴資穎在決賽敗給了陳雨菲,也丟掉了球后的寶座。此次在大馬賽,如果奪冠就能得到9200分的冠軍積分,那就有望將世界第一的頭銜拿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