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關係緊張仍在掃街 韓辦:蔡英文是翹課、放牛班總統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發言人鄭照新。 (圖/翻攝國民黨臉書)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發言人鄭照新。 (圖/翻攝國民黨臉書)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選戰進入倒數階段,總統蔡英文也下鄉從南一路車隊掃街、造勢,向北前進。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今(9)日召開記者會,拿出蔡英文之前說「總統是24小時、沒有休假,隨時掌握國內外形勢,有空檔才會從事競選」來嘲諷。韓辦指出,目前美國伊朗情勢緊張,但昨日府方開國安會議時,蔡英文在台中車掃,質問蔡「這翹課總統是放牛班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照新首先是解讀蔡英文曾說過的話,「我是現任總統,工作室24小時,隨時掌握國內外情勢,在國政優先的情況下,才會從事選舉活動。」鄭照新指出,蔡英文這番話的意思就是只要她沒有國政相關的行程,就是在競選。

接著鄭表示,從上周六(4日)至今(9日),蔡英文已經連六天沒有國政相關行程,但這段期間美國、伊朗情勢升溫,蔡英文卻缺席昨日討論美伊衝突可能對股匯市、能源供應、甚至僑民安全的國安會議,直到今日蔡才參與討論,鄭照新酸「當你早上才參加國安會議實,不知道國際已經瞬息萬變發生多少事情,伊朗對美國基地發射多少枚飛彈,在這樣瞬息萬變這麼多演變才參加會議會不會太晚?」

韓辦總發言人王淺秋指出,蔡英文曾批評韓國瑜請假參選,她自己卻淪為宮廟總統、翹課總統,「依照總統府公布的行程,(最近)一個月間,從12月開始,16天時間她沒有國政行程,所以總統也不在家?她不斷批評我們市長請假,但這是翹課總統,每天跑選舉,批評對手落跑,這翹課的總統是放牛班了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