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前500大企業 阿里巴巴、騰訊分居一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 (9) 日胡潤研究院公布「2019 胡潤中國 500 大民營企業」。阿里巴巴以人民幣 3.8 兆市值名列第一,騰訊則以人民幣 2.9 兆市值名列第二,平安保險以人民幣 1.5 兆市值排在第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料來源:胡潤研究院,鉅亨網製表
資料來源: 胡潤研究院, 鉅亨網製表
榜單內的中國民營企業是指總部設在中國的非公營企業。上市企業市值依照 2019 年 11 月 29 日的收盤價計算,非上市企業市場則參考上市同業後進行估算。

而 2019 胡潤中國 500 大的門檻為人民幣 140 億元,上榜企業總市值達人民幣 36 兆元,約當中國 2018 年 GDP 的四成,平均市值人民幣 710 億元。排名前 10 大的企業總市值為人民幣 12.6 兆元,5 年前排名前十大的市值只有人民幣 4.9 兆元。

從企業分布城市來看,北京上榜企業數量排名第一,有 101 家企業上榜;上海和深圳則分別以 67 家和 63 家名列第二、第三位;杭州和廣州則以 29 家和 28 家排在第四、第五位,其次是蘇州的 10 家、成都的 9 家、南京的 9 家、合肥的 8 家、紹興的 8 家等。

中國三大一線城市,北、上、深上榜企業在新興產業中分別以傳媒與娛樂、大健康、先進製造為主,傳統產業中則是以房地產比重最高。

先進製造、房地產和大健康是上榜企業最多的前三大產業,各有 73 家、68 家和 66 家,其次是傳媒和娛樂 31 家、金融 28 家;前五大產業上榜企業佔總排行榜一半,前十大產業則約佔七成。

此外,手機品牌大廠 OPPO 和 VIVO 分別以人民幣 1300 億元和人民幣 1200 億元估值進入前 50 大企業中。小米集團則是以人民幣 1940 億元排在第 24 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