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和談?美國告知聯合國不預設立場與伊朗談判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四 (9 日) 外媒報導指出,美國已通知聯合國,已隨時準備在不預設前提的立場下與伊朗進行談判,似乎意圖淡化兩國之間的緊張情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在美國總統川普於亞洲時段今日凌晨發表的全國談話中表示,美國願與所有渴望和平的國家一起擁抱和平後,聯合國秘書長透過發言人表達,歡迎任何表態和平的訊息,並強調將繼續在美伊兩國間積極斡旋以緩和局勢。

美國目前對伊朗的重心放在核協議上。在美國成功暗殺蘇雷曼尼後,即便伊朗並未完全廢除核協議,但伊朗也指出將減少遵守對核協議的承諾,暗示可能增加生產濃縮鈾的新離心機,進一步提高其提煉濃縮鈾的純度,使其更接近武器級核原料。

同時,為防止美伊可能出現的更大規模衝突,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 (Nancy Pelosi) 發出聲明表示,眾議院將於美國當地時間 1 月 9 日,就限制美國總統川普與伊朗開戰權限進行投票。

該聲明稱,為了履行國會維護美國人安全的責任,眾議院將審理一項關於戰爭權力的決議案,以限制總統針對伊朗的軍事行動。這項決議將於今晚 (美國當地時間 1 月 8 日) 發給委員會,並於明天 (1 月 9 日) 提交眾議院會議。

美國國會根據憲法有權批准或拒絕總統開戰,但事實上美國總統也可在未經國會事先同意情況下,擁有對外國採取軍事行動的權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