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益期貨〉面對多變的行情,保險式操作策略一招搞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面對多變的事件及行情,川普派無人機打死了伊朗第二號人物,伊朗十多枚火箭彈攻擊美國位於伊拉克的軍事基地,緊接著川普談話表示無意與伊朗交戰,伊朗也沒再有進一步的行動,但金融市場波動激烈的行情,卻殺傷了很多投資人,沒被子彈打到卻被銀彈傷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20 新的一年中東美伊情勢風雲色變、1/11 台灣總統選舉、1/15 中美雙方將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一連串的事件全球不論是風險型的資產或非風險型的資產波動都同步放大,選擇權商品同時兼具投資與保險的功能,就是可以多加運用的工具,我們提供一種適合新手、喜歡投機又缺乏風險意識的投資人或者是市場詭譎多變,波動異常放大時適合的交易策略~保險式操作策略。

把保險的概念應用在投資交易上,可以讓投資獲得應有的保障,我們先談談為什麼要保險,保險不外乎發生風險事件的概率大或發生風險事件時的影響很大,難以承受,因此投保保險可以求得保障,投資人或被保險人衡量要不要投保的基準在於出險機率、保障的範圍以及保險費的高低,以最近的市場行情,指數類一下子破頭一下子又穿底,震盪幅度非常的大,反應事件的多變性,代表投資的風險變大了,出險率上升了,而且價格一下破高一下破低,也沒有慣性,風險不易掌握,保險式操作策略就很適合這種多變且價格抓不易抓準的環境。

保險式操作策略是指看多買進期貨的同時,擔心下跌風險,同時買進賣權(Put)做為保護,反之,看空時賣出期貨,害怕看錯行情卻大漲,同時買進買權(Call)做為保護,方向看對的時候,兩者都先以期貨當作是低買高賣賺取價差方式,期貨以選擇權支出權利金為獲利目標,期貨賺到錢,選擇權就是免費的了,就可以靠它再來賺取市場發生其他意外的利潤,而且心裡沒有負擔,而且還可以當作是下一筆交易的保險,可重複應用,直到選擇權到期為止。

這種操作策略也適用於投資新手,凡事先顧好風險,再追求利潤,保險式操作策略是一種進可攻退可守,萬全的策略。

群益期貨自媒體官網:https://media.capitalfutures.com.tw/index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