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壽商品策略轉型有成 去年獲利創新高 總資產一舉突破

▲ 中壽商品策略轉型有成 去年獲利創歷史新高 總資產一舉突破2兆元。(鉅亨網資料照)
▲ 中壽商品策略轉型有成 去年獲利創歷史新高 總資產一舉突破2兆元。(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中國人壽 (2823-TW) 今 (9) 日公布去 (2019) 年自結財報,近年來推動高價值商品策略成功,去年經營績效創下歷史新高,自結稅後純益達 135.98 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34%,每股稅後純益為 3.2 元,總資產一舉突破 2 兆元,年成長 17%,淨值亦較前年底成長 95%,表現亮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壽除獲利表現亮眼外,亦帶動資產規模穩定成長,截至去年底,總資產已一舉突破 2 兆元,年成長 17%,淨值亦較前年底成長 95%,淨值 / 資產比達 7.4%,去年底自結的資本適足率亦超過 300% 以上,皆遠高於法定要求,去年 ROE(股東權益報酬率) 也達 12.6%,整體財務結構強健。

中壽去年度新契約保費收入 1241 億元,總保費收入 2799 億元,由於強化推動高價值的傳統分期繳與保障型商品奏效,初年度分期繳商品保費收入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近 30%,顯示推動商品轉型績效卓著。

此外,中壽在去年度全面啟動業務通路組織發展及數位轉型,透過推動 i-Agent 導入行動化數位工具、優化通訊處營運模式,去年新登錄人數年成長近 40%,是大型保險公司中少數業務員人數呈現正成長的公司。除登錄人數成長外,同步帶動業務員轉型年輕化且在推動高價值的傳統分期繳與保障型商品同時,也使新人平均收入增加 20%,公司轉型創新已經奠定堅實基礎。

中壽轉投資的大陸建信人壽,截至去年 11 月止,資產規模已達人民幣 1667 億元,較去年底成長 26%,去年前 11 月合併淨利潤約人民幣 7.25 億元。近年建信人壽持續大力推進業務結構調整及優化,去年截至 11 月以來,新契約保費達人民幣 357 億元,其中,分期繳新契約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近五成,持續朝向高價值型公司邁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