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過年遊雲林 五大新春限定遊程

▲春節連假遊雲林,五大新春限定遊程。(圖/記者洪佳伶攝 ,2020.01.09)
▲春節連假遊雲林,五大新春限定遊程。(圖/記者洪佳伶攝 ,2020.01.09)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春節連假遊雲林,雲林縣政府今(9)日舉辦「雲林縣地方文化館節」暨「新春.遊雲林」宣傳活動,介紹縣府精心規劃的五大主題遊程,1月23日至29日春節連假期間還將推出「雲林縣地方文化館節」,包含12項地方學特展及120場次活動,有小朋友最喜歡的DIY體驗,還有應景的集章抽福袋、新春刮刮樂遊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指出,結合縣內宗教人文、地方產業、特色美食等,精心規劃「朝聖祈福行」、「經典小鎮遊」、「濃情浪漫遊」、「限定古早味」及「背包微旅行」五大新春限定遊程,讓民眾來發掘雲林的特色文化,同時配合雲林縣境內18座地方文化館攜手合作舉辦的「雲林縣地方文化館節」,從地方知識學的角度出發舉辦特色展覽與體驗活動,以「人.情.事.故-館來說故事」為主題,透過多元有趣的方式,讓大家都來學習、來瞭解屬於雲林的故事。

第三屆「雲林縣地方文化館節」串聯的館舍有雲林布袋戲館、雲林故事館、雲林記憶COOL、二手玩具屋、雲林官邸兒童館、詔安客家文化館、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二崙故事屋、北港文化中心、北港工藝坊、北港遊客中心、黃金蝙蝠生態館、菅蓁寮街角文化館、台西海口故事屋以及他里霧文化園區共18座館,從小年夜到初五,各館紛紛舉辦各項精彩的動靜態展演活動及有趣的體驗課程,喜歡自己動手做的朋友,可挑戰黃金蝙蝠生態館的新年剪紙、布袋戲館和二手玩具屋的DIY體驗活動,愛聽故事的朋友們,則可到雲林故事館、二崙故事屋大啖故事團圓飯。

陳璧君表示,為配合濃濃年節氣氛,縣府特別祭出集章抽福袋與新春刮刮樂活動,春節期間到雲林14處地方文化館參加集章活動,只要集滿5個館舍戳章並交給各館舍的服務台,就可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限量50份的雲林文創福袋,福袋裡包含2019年最受歡迎的文創紀念品,如國際偶戲節經典舌帽、國際咖啡節的保溫杯、鄧麗君月亮代表我的心音樂盒等,絕對給你驚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