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梅根宣布脫離皇室 女王震怒「你們這是在宣戰」

▲有消息指出,英國王室,包括伊莉莎白二世、威廉王子,對哈利梅根兩人的決定感到「失望」。(圖/翻攝自網路/《太陽日報》)
▲有消息指出,英國王室,包括伊莉莎白二世、威廉王子,對哈利梅根兩人的決定感到「失望」。(圖/翻攝自網路/《太陽日報》)

文/姊妹淘希希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與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結婚不到兩年,卻被澳洲雜誌《New Idea》爆料出現婚姻危機,兩人已經分開83天。原先眾人都非常震驚,畢竟這對夫妻向來恩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豈知傳聞才隔半天,哈利王子就和梅根發表聲明表示,兩人要卸下「皇室成員」身份,跟英國王室切割,夫妻倆決定實施財務獨立,想活出一片天!由於哈利跟梅根完全沒有徵詢王室,逕自發表「脫離」的聲明,包含女王、哥哥威廉王子都震怒,雙雙表示:「這簡直是要跟王室宣戰!」

英媒報導,有傳哈利王子之所以大動作跟王室切割,除了是因爲妻子梅根向來率性做自己、不甩傳統王室的條規,結果被皇室成員討厭、經常有負面新聞,而哈利為了捍衛妻子自由,選擇雙雙脫離皇家身份。

也有一說是,皇室最新發佈合照,裡頭英國女王與查爾斯王儲、威廉王子跟喬治王子都入鏡,獨獨缺了哈利王子。英媒揣測:「哈利跟梅根看到這張照片,明白他們從來都沒有被王室認同過,才會做下這麼重大的脫鉤行為。」

哈利王子的聲明中提及,經過幾個月的反思和內部討論,他跟妻子選擇在既有制度下開創出更有發展性的新角色。「我們決定退居王室幕後,努力實現財務獨立,未來會將時間分配來往英國與北美兩地,繼續全力支持女王陛下、英聯邦等職責。」

▲哈利與梅根日前透過官方 IG 宣布退出英國王室高級成員的資格。(圖/翻攝自網路)

消息人士向英媒透露,從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退居幕後的決定,可以理解他們希望能採取創新的途徑幫助皇室。

但沒有經過成員們的討論就發表脫離聲明,此舉嚴重違反皇室規章,英國女王震怒不已:「哈利夫婦根本就是按下核彈發射開關,跟皇室宣戰了。」

事實上,英國女王的伯父、愛德華八世都可以不當國王了,為美人背棄江山。身為第6順位繼承人的哈利,丟出如此聲明,說想退任高階皇室成員,應該也還好吧?

只是,不事先跟女王奶奶討論一下,也難怪「拎祖嬤不開心」了,看來這個皇室風波還會再延燒一段時間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