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人民幣中間價升近150基點 人民幣近40天升值1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確定將於 1 月 13 日~15 日率團赴美簽署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中關係朝向良性進展,帶動人民幣匯價繼續走升,今 (10) 中國外匯管局公告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為 6.9351,升值 146 基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岸人民幣昨 (9) 日日盤收在 1 美元兌 6.9311 人民幣,創 2019 年 8 月 1 日以來新高,也比前一個交易日升值 109 基點,且自 2019 年底以來,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一直保持在近 5 個月高檔。截至昨日止,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已連續 11 個交易日在 6.9 的區間震盪。

同時,根據統計,人民幣從 12 月初的 7.0499 至昨 (9) 日收盤止,已累計升值逾 1000 基點。

交易員指出,中東緊張局勢降溫、中美第一階段協議簽署在即,再加上季節性結匯需求,短期人民幣匯率可能持續向 6.9 關卡逼近。

中國首創證券則認為,隨著貿易形勢緩和,及美元指數下跌,預計人民幣匯率近期大貶機率低,整體而言將呈現震盪走升的格局。

不光是人民幣走升,在國際局勢漸漸穩定下,投資人風險偏好明顯回溫,諸多新興市場貨幣兌美元匯率也均升值。例如,馬來西亞幣兌美元匯率自 2019 年 9 月以來已轉為升值,近期升值幅度更有擴大趨勢。而泰銖、印尼盾、印度盧比對美元也出現不同程度的升值。

不過,人民幣在連續三日走升之下,今日出現漲多回貶,截至上午 10:10 止,離岸人民幣暫報 1 美元兌 6.9319 人民幣,貶值 73 基點,貶幅 0.1%。

資料來源:東方財富網,離岸人民幣日線走勢
資料來源: 東方財富網, 離岸人民幣日線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