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派芝加哥Fed總裁:今年不用再降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聯準會芝加哥分行總裁伊凡斯 (Charles Evans) 週四 (9 日) 表示,聯準會 (Fed) 今年年內可能會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不會再降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三次降息都投下贊成票,向來為鴿派代表的伊凡斯說道:「我期望 Fed 可以維持一整年的利率不變」。

他表示,目前美國經濟可能要再出現更大幅度的放緩,他才會支持降息。

伊凡斯預估通膨將接近聯準會的目標值 2%,並重申美國經濟狀況穩健,他對此「非常滿意」,伊凡斯還指出,美國就業增長可能會出現逐漸放緩的風險。

伊凡斯補充道:「除非發生某些嚴重的事,導致美國經濟放緩甚至惡化,那麼 Fed 才會考慮降息。」

近來多位 Fed 官員表態美國經濟前景樂觀,除非出現重大風險因素,否則未來將不再調整利率。

聖路易 Fed 總裁布拉德 (James Bullard) 認為,儘管美伊近期局勢緊張,不利經濟表現,但 Fed 在經歷去年的衰退擔憂後,有「合理機會」策動今年美國經濟軟著陸。

FOMC 票委卡普蘭 (Robert Kaplan) 上週表示,他對於 Fed 將繼續維持利率穩定不變的決策表示滿意,並預測經濟將持續維持增長,甚至可能超過 2%。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