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穗證高喊:AMD還能再漲!年底市占率有望增9.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瑞穗證券 (Mizuho Securities) 週四 (9 日) 稱,去年表現最佳的超微半導體 AMD 今年還能再漲,現在進場還不算晚,瑞穗證券分析師 Vijay Rakesh 週四將 AMD 股票評級從「中性」上調至「買入」,並將股價從每股 38 美元調升至 55 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MD(AMD-US) 週四 (9 日) 股價上漲 2.38% 以每股 48.97 美元作收,和分析師目標價相比,隱含漲幅約為 12%。

根據 FactSet 的數據,AMD 股價在 2019 年飆漲了 148%,市值增加超過 320 億美元,是 2019 年 S&P 500 指股中排名第一的個股。

Rakesh 表示 AMD 有望成為英特爾的勁敵,看好 AMD 與微軟 Xbox Series X 和索尼 PS5 的晶片業務,他預測 AMD 今年年底市占率有望增長 9.1%,而去年市場份額年增率為 4.8%。

微軟 Xbox Series X 便是由 AMD 的 Zen 2 與 Radeon RDNA 架構為基礎的客製化晶片。

而 AMD 執行長蘇姿丰 (Lisa Su) 週二才於 CES 大展上,發表該公司的新產品 Ryzen 4000 行動處理器,該系列採用 Zen 2 架構及 7 奈米製程,強調更優異的性能功耗比。

而當日英特爾 (INTC-US) 也不惶多讓,在 CES 大展上,宣布今年將推出新 10 奈米晶片處理器,專用於輕型筆電;然而目前英特爾市面上的晶片大多仍為 14 奈米製程,和已經推出 7 奈米晶片的 AMD 相比仍落後幾步。

近期多家華爾街投行紛紛上調 AMD 目標價,包括了野村、瑞穗證券和 Rosenblatt Securities 等,據華爾街日報透露,AMD 是目前華爾街分析師估值最高的一檔股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