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員林基督教醫院呼籲民眾重視癌症篩檢重要性

▲員林基督教醫院舉辦『防癌找員基 健康不NG』防癌暨健康促進宣導會,向民眾宣導癌症篩檢及健康生活型態之重要性。(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11)
▲員林基督教醫院舉辦『防癌找員基 健康不NG』防癌暨健康促進宣導會,向民眾宣導癌症篩檢及健康生活型態之重要性。(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1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員林基督教醫院舉辦『防癌找員基‧健康不NG』防癌暨健康促進宣導會,開頭以「癌啊!篩檢真簡單」話劇揭開活動,劇中黑麻麻爸爸為了一家生計壓力大到以菸檳酒做為舒壓管道,卻搞壞身體,透過癌症篩檢為自己找回健康,也找回家庭幸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員基院長李國維表示,台灣有完善的癌症篩檢政策,提醒民眾要善加利用免費的四癌篩檢,以便在癌前病變或癌症的早期,爭取最佳治療成效。李國維指出,癌症長年位居十大死因第一位,依據衛生福利部公佈,2018年癌症死亡人數為4萬8784人,占所有死亡人數28.2%,死亡率較上年上升1.5%。由於台灣人口老化快速及不健康生活型態,預料癌症發生人數仍將持續上升。

▲員林基督教醫院專業醫療團隊,配合國家政策積極推廣癌症篩檢,為國人健康齊努力。(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11)

員基醫院推廣四癌篩檢(子宮頸抹片、乳房攝影、口腔黏膜、糞便潛血),2019年共完成26,149案,陽性個案數為1,304案,其中陽性個案確診為癌症為50案(確診率3.83%),此數據突顯出早期篩檢早期治療之重要性。

員基醫院副院長莊士逸指出,配合政府「定期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方針很重要,早期發現接受正規適當的治療,治療成效更佳;國內外研究顯示,子宮頸癌、乳癌、大腸癌和口腔癌等四種癌症是經證實可經由篩檢早期偵測進而降低死亡率,且具成本效益。

▲現場提供免費的四癌篩檢,鼓勵民眾早期篩檢早期治療。(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11)

李國維強調,癌症防治最重要的是「預防勝於治療」觀念,必須落實健康的生活型態及定期篩檢,才能真正達到預防的效果。員林基督教醫院近年來,配合國家政策積極推廣癌症篩檢,為了國人健康齊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