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是前車之鑑!香港大學生組團來台關注2020總統大選

▲香港十分關注 2020 台灣大選。(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十分關注 2020 台灣大選。(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台灣 2020 總統大選於今日( 11 )登場,各界高度關注,日本媒體分析各候選人的兩岸政策,將這場選舉聚焦在台灣與中國的距離。而反送中民主運動持續近一年的香港地區,也十分關注這場選舉。今日在台北市士林區的「指標里」天玉里,有一群香港中文大學的大學生,自發性組團來到現場觀察選情,並發表自身對台灣選舉的分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中文大學的葉同學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們十分關心台灣選舉。葉同學自 2018 年九合一選舉就長期關注現任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動態,並提及香港 11 月 24 甫結束的區議會選舉,認為區選舉受到反送中影響,導致泛民主派大勝。

葉同學認為,這屆台灣大選的情形類似香港區議會選舉,而香港人作為全世界對抗中共的最前端,想要來台灣親眼見證這場總統大選。

▲香港中文大學葉同學。(圖/NOWnews攝影中心)

香港連登論壇也有許多香港網友留言表示「台灣的朋友,加油!」、「希望蔡總統可以帶領台灣,抵抗支那狗入侵」、「台灣要贏 香港都要贏!只有兩國 才有兩制」。

▲香港網友留言。(圖/翻攝自香港連登)

▲香港網友留言。(圖/翻攝自香港連登)

日本 NHK 則分析,台灣將與中國大陸保持怎麼樣的距離,兩岸政策是 2020 大選的重點。NHK 指出,蔡英文不接受中國所主張的「一國兩制」原則,受到香港反送中民主運動的影響,台灣人對中國大陸的戒心增強,而蔡英文對中國的立場,使支持率回升。

而韓國瑜則是主打改善兩岸關係,促進經濟成長,認為蔡英文政府使台灣與中國大陸關係緊張,外交漸漸被孤立於國際社會之外,導致台灣景氣低迷。

▲日媒對台灣選舉高度關注。(圖/NOWnews攝影中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