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金門立委陳玉珍一路領先 連任成功

▲尋求連任成功,陳玉珍(中)當選第10屆立委。(圖/蔡若喬攝, 2020.01.11)
▲尋求連任成功,陳玉珍(中)當選第10屆立委。(圖/蔡若喬攝, 2020.01.11)

記者蔡若喬 / 綜合報導

金門立委選舉此次呈現10搶1的大爆滿狀況,大小黨均在金門推出候選人,但總體觀察,這次的金門立委選舉幾成「三陳」鼎力態勢,其餘候選人幾乎遭到邊緣化。最後結果陳玉珍拿下超過兩萬票,高票當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析這次立委選舉,去年3月補選獲勝的陳玉珍回歸國民黨後,獲得黨提名尋求連任;先前縣長連任失利的前縣長陳福海與無黨籍前議員陳滄江也先後宣布參選,三人在基層各有基本盤,也讓這次選舉添變數。

綜觀這次選舉,有別於以往,選戰呈現內熱外冷的狀況,沒有大輛宣傳車或是大型造勢活動,但是網路空戰不斷。陳滄江自宣布參選以來,透過直播主打陳玉珍家族事業包山包海,以及新聞媒體的負面新聞不斷,藉以拉抬聲勢,但或許因為上次補選前宣布若敗選就退出政壇宣言言猶在耳,讓他再次出戰的聲勢,不過這次還是拿下7000多票,維持住基本盤。

陳玉珍遞補立委後,在媒體曝光度極高,曾自許是有史以來知名度最高的金門立委,但這些知名度也讓她在網路上受到極大批評。金門在政黨傾向上一向是藍大於綠,原脫黨參選在回歸國民黨後,受惠國民黨的加持,也讓她在這次選舉在開票以來,一路領先,絕大部分的開票所幾乎領先。

在上屆縣長選舉尋求連任的陳福海,敗選後沉寂一段時間宣布參選,從政資歷豐富的他,讓這次選舉拿下第二高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