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港湖!女神高嘉瑜擊敗李彥秀 開心宣布要開演唱會

▲「港湖女神」高嘉瑜傍自行宣布當選,遊錫堃送送上匾額「眾望所歸」。(圖/特約記者張家維攝,2020.1.11)
▲「港湖女神」高嘉瑜傍自行宣布當選,遊錫堃送送上匾額「眾望所歸」。(圖/特約記者張家維攝,2020.1.11)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第10屆立法委員今(11)日投票,台北市第四選區(內湖、南港區)被稱為是兩個女神的戰爭。由民進黨提名、市議員轉戰立委的高嘉瑜稍早19時30分自行宣布當選,她強調,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這是一個集合『非藍』、『非韓』勢力的選戰,在艱困選區裡面有機會來改變,雖然領先票數不多,但有這樣的成果算是歷史性的一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第四選區(內湖、南港區)在上一屆2016年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時,是由李彥秀對上民進黨禮讓的親民黨市議員黃珊珊,最後由李彥秀獲得8萬9612票、41.74%,險勝黃珊珊的8萬5600票、39.87%。今年李彥秀再次挑戰連任,雖說內湖、南港區的政治版圖向來是藍大於綠,但是面對堪稱吸票機的「港湖女神」高嘉瑜,選情一度膠著。

最後開票結果由高嘉瑜125,138票、50.12%擊敗要拚連任的李彥秀。

高嘉瑜強調,她不是只靠自己的努力,而是很多人的幫忙,「這次選舉的狀況很緊繃,勝利是屬於大家的,我會持續秉持初衷,進入國會實踐理想理念!」如今在內湖、南港寫下歷史的一頁,未來也希望可以立下典範,帶著多人的期待。

針對媒體詢問何時再開演唱會?高嘉瑜則笑說,雖然當選但要等她喉嚨好,再開演唱會,前提是要大家願意聽的話,先讓她休息,再展現實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