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台南永康透天夯 區域均價首破千萬

▲台南永康區房價逐年上漲,2019年透天平均總價首次超過千萬元。(圖/信義房屋提供)
▲台南永康區房價逐年上漲,2019年透天平均總價首次超過千萬元。(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南市永康區緊鄰市中心,生活機能強又有重大建設加持,持續吸引人口移入,龐大居住需求帶動房市表現,更讓房價跟著水漲船高,根據信義房屋統計2019年實價登錄資料,永康區透天平均總價更首次超過千萬元,達1,223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政府地政局日前公布2019年第4季不動產交易統計,永康區該季建物移轉1,145棟,連續3季維持全市最高,顯示永康交易熱絡,加上永康透天最受歡迎,致使區域均價超過千萬。

信義房屋永康勝利店店長李霆宇表示,隨著鄰近的東區房價飆漲,屋齡10年內大樓3房加車位要價1000萬元上下,加上同樣價位可以在永康選擇透天產品,因為許多民眾認為有土斯有財,仍舊喜歡住在土地持分較大的透天,因此永康區透天買氣很旺。

針對永康區透天平均總價突破千萬元,李霆宇分析,因為屋齡老舊的低總價透天相對少有交易、起家厝也少拿出賣,以屋齡15年內的透天為主流,大部分簡單裝潢即可,且交易總價多在1000萬元左右,因此推高平均行情。

李霆宇說明,永康區若是屋齡10-15年、地坪26-27坪的獨門獨院透天,現在總價多在1000萬元上下,不過早期大約600-700萬元就能購得;屋齡5-8年、地坪20-22坪的社區型透天,總價同樣在千萬元左右,但幾乎每年都有調漲。

永康區屋齡8年內、地坪30坪以上的電梯別墅,則多要價1800萬元以上;如果位在永康最熱門的大橋重劃區,價格更高,全新車庫別墅、地坪40坪,起碼要3000萬元以上,因此拉抬整體平均價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