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多國政要齊賀蔡英文當選!耿爽嗆:你們違反一中原則

▲耿爽於 30 日例行記者會。(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耿爽於 30 日例行記者會。(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台灣總統蔡英文,於 11 日的總統大選投票中,以破紀錄的 8 百多萬票成功連任,多國領袖、政要紛紛致電祝賀,引發北京當局不滿,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 12 日怒嗆諸國,向蔡英文祝賀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向有關國家提出嚴正交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2 日在中國大陸外交部的官網上,耿爽就著多國賀蔡英文總統連任一事發表聲明,宣稱「台灣地區選舉」是「中國的一個地方事務」,台灣問題事關中國的核心利益,反對中國大陸的建交國與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耿爽並強調,希望有關國家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不與台灣地區發展任何官方關係和官方性質的往來,慎重且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訊息,以實際行動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護與中國雙邊關係的大局。





據了解,外英文總統確定連任後,包含美國國務卿龐培歐( Michael Pompeo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以及台灣友邦史瓦帝尼國王恩史瓦第三世( Mswati III )、尼加拉瓜總統奧德加( Daniel Ortega )及副總統穆麗優( Rosario Murillo )、瓜地馬拉總統莫拉雷斯( Jimmy Morales )及候任總統賈麥岱( Alejandro Giammattei )等人,皆以致函、致電或在社群網站上公開發文等方式,恭喜蔡總統及我國大選順利完成。另有來自英國外交大臣拉布( Dominic Raab )及加拿大、德國、法國、比利時、荷蘭、西班牙等多國的祝賀。

除了中國大陸外交部,多間官媒如《環球時報》《新華社》等,也紛紛發文批評此次大選不公正、受暗黑力量操控,聲稱蔡英文勝選是靠瘋狂撒錢開補貼支票、養網軍散布假信息抹黑,以及煽動對中國大陸的敵視,製造綠色恐怖等等,要民進黨當局切莫張狂,若有任何台獨的舉動,北京也會做好準備,與其進行長期的鬥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