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選放鳥記者吃鍋去 藍議員嗆韓:我落選好幾天吃不下飯

韓國瑜請假三個月,13日銷假上班。 (圖/Nownews直播畫面)
韓國瑜請假三個月,13日銷假上班。 (圖/Nownews直播畫面)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11日開票落選後,將原訂要開的國際記者會取消,連日來輿論發酵,就連國民黨的議員秦慧珠都看不下去,發臉書轟韓國瑜「吃飯無可厚非,但放鳥記者實在不應該。」秦更說「我自己曾落選過,落選的那一晚我自己和團隊成員沒有人吃的下飯,甚至,連續好幾天我都難過到根本沒有食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秦慧珠解釋,每個團隊情況不同,落選不必吃不下飯,但放鳥國際記者不應該。秦慧珠認為韓國瑜的敗選致詞雖簡短,卻還算不差,但和2012年蔡英文的「敗選感言」,比起來,卻相去甚遠。蔡英文的2012年落選感言被網路上評論為「台灣有史以來最有風度、最好的落選感言」就連她身為國民黨員,都為之動容。對於韓國瑜的致詞,秦慧珠則委婉地表示「但少了一些深度與厚度,更少了一些讓支持者與非支持者感動佩服的元素。」

韓國瑜放鳥記者的理由是台上已經講完想說的,秦慧珠則無法認同,她表示國際記者要問的、要知道的,肯定跟支持者不同,絕對不是7、8分鐘能說得清楚的。她認為「下台的身影要漂亮」,韓國瑜喪失了一次讓我們看見他「漂亮身影」的機會,韓國瑜隨興又任性的取消記者會,使他喪失了一次向國際媒體傳達理念、風度和深度的機會,更喪失了一次讓「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受國際媒體重視和尊敬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