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家人政治立場不同」過年該怎辦? 內行曝唯一正解

▲蔡英文與賴清德的搭配,在 2020 台灣大選中勝出,成功連任。圖為興奮歡呼勝選的支持者。(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蔡英文與賴清德的搭配,在 2020 台灣大選中勝出,成功連任。圖為興奮歡呼勝選的支持者。(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20 總統大選 11 日舉行投開票,由民進黨提名之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自開票以來票數一路遙遙領先,蔡英文最終以 817 萬票,大勝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 552 萬票;選後政治話題十分敏感,就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提到,過年面對政治色彩不同的長輩該如何應對?貼文立刻引發熱議,有內行網友透露神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以「家庭過年該怎麼發言?」為題,貼文提到家中父輩的 5 個親戚,兩公一軍、一餐飲,都是國民黨支持者,而且近年還轉變成「鋼鐵韓粉」,只有年紀最小做工程師的叔叔比較少表態,不清楚立場,爺爺則是老農,不禁好奇求助廣大鄉民「鐵綠這樣的家庭吃年夜飯時,該如何應對比較好?」並稱「孫子輩加我共 7 票,我是長孫,想幫堂弟妹統一發言方向」。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提到,過年面對政治色彩不同的長輩該如何應對?貼文立刻引發熱議,有內行網友透露神解。(圖/翻攝自 PTT )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一人包 10 萬叫他們不要談政治就好了」、「票數少的閉嘴」、「是沒有別的事情可以聊喔?」「不談政治啊,沒其他好聊?」「你有賺錢&搬出去住嗎?有就儘量罵,沒有就少說話」、「就說沒去投票很難嗎,投票率也才 75% 」。

不過,有內行網友認為必須跟隨最大長輩意見,「爺爺最大,其他人不用管,小波浪而已」、「爺爺最大啊,不然就不要談政治」、「爺爺沒主動開口,孫子就不要率先行動」;也有網友表示「我家政治立場也各有不同,深綠、深藍、韓粉都有,聚在一起時也不會因此吵架」。(編輯:賴詠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