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無約旅外和業餘球員 中職將協調場地集訓備戰6搶1

▲體育署長高俊雄與中華職棒秘書長馮勝賢。(圖/記者雷明正攝影)
▲體育署長高俊雄與中華職棒秘書長馮勝賢。(圖/記者雷明正攝影)

記者雷明正 / 台北報導

東京奧運棒球項目台灣中華隊選訓委員會今(14)日進行選訓會議,除了決議希望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繼續帶領國家隊參加奧運資格6搶1賽事以外,還確定了名單以及尚未有合約和業餘球員的相關事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職棒秘書長馮勝賢表示,資格賽的大名單將會在3月1日提出,預計會提出45到60人。而24人名單會在開賽前10天,也就是3月底左右提出。

會議中也討論,目前沒有合約的球員,如郭俊麟和曾仁和等「對戰力有幫助的」,馮勝賢表示都有透過經紀人掌握這些球員的狀況,像曾仁和甚至派情搜到澳洲觀察。在總教練確定之後,於農曆年結束後和各球團協調一個練習的場地及教練,一方面讓球員維持狀況,另一方面也能讓教練團掌握情況;業餘球員亦同。馮勝賢指出,選材的部分還是交給總教練與教練團去評估,不過基本上還是按照12強的主軸來走。

至於旅外的選手,馮勝賢表示會先和球團溝通,比如張奕,農曆年後教練團會派員去看旅外選手的熱身賽,回來後在與教練團報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