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市花20元買到有毒螃蟹? 攤商兒子:有誤會

▲有網友指出,自己到魚市買海產卻買到有劇毒的螃蟹類,發文提醒大家注意。(圖/翻攝爆廢公社)
▲有網友指出,自己到魚市買海產卻買到有劇毒的螃蟹類,發文提醒大家注意。(圖/翻攝爆廢公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真的要小心!一名網友日前帶著陸生學弟前往北海岸野柳觀光,同時在旅程最後前往附近魚市場選購海產準備嘗鮮,在帶回南部,學弟準備料理時發覺不太對勁,求證內行的朋友才發現選購到含有「劇毒的螃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水產養殖專業的陸生朋友,立刻提醒其中有劇毒的蟹類。(圖/爆廢公社)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在北海岸某魚市場遇到一攤賣「饅頭蟹、寄居蟹、海螺」的老闆嬤,對方也向表示一隻只要二十元,最後他們也挑選了幾隻海螺及饅頭蟹,準備隔天大快朵頤。


▲「繡花脊熟若蟹」(左)、「正直愛潔蟹」(右)皆有毒性,千萬不能食用。(圖/爆廢公社)

沒想到隔日機警的陸生學弟準備處理螃蟹時發現有兩隻螃蟹不太對勁,好像有種熟悉感,於是問了他搞水產養殖的朋友,發現購買的一箱螃蟹裡竟存在「繡花脊熟若蟹」、「正直愛潔蟹」兩種有毒蟹類,原 PO 也傻眼指出,「這兩種蟹是劇毒......吃了會死人的那種劇毒」。


▲「繡花脊熟若蟹」(左)、「正直愛潔蟹」(右)皆有劇毒。(圖/爆廢公社)

隨後他們也打電話向魚市場管理室回報,管理室也表示會加強魚市場的宣導,避免再次發生這樣的事情。此外原 PO 也受到不少人酸言攻擊,他也立刻反駁,「魚市場阿嬤自己說那些都可以吃的,阿嬤還跟我們說料理方法,我是一個水產白痴,看不懂蟹類,但是就是因為我看不懂所以我才去讓人最放心的『魚市場』裡面買蟹,這樣是不是蠢我真的就不知道了」。


▲網友發文提醒眾人。(圖/爆廢公社)

差點發生可怕後果的事件曝光後,上千人也紛紛大喊,「真可怕....漁市場的東西看起來不能完全信」、「有些真的吃不得,賣家其實也搞不清楚吧」、「也太可怕了吧」、「還好有認得」、「繡花脊熟若蟹雖然好看,但它卻是目前已知的最毒的螃蟹」、「覺得這是很大的事情,不能因為沒吃沒傷亡就算了」、「太可怕了應該要高調!」

對此,攤商兒子也回應:「當初購買者是想購買可作成工藝品的寄居蟹或其他魚貨,故媽媽才介紹供可作觀賞用之海星、海螺、饅頭蟹…等混貨,其中不慎混有不能品嘗的螃蟹,也在販售過程的溝通造成顧客誤會,非常抱歉,強調混貨不是販售做食用的,也不可能賣有毒的漁產給客人食用,這次造成客人誤解,所幸沒有造成嚴重後果,也希望客人能夠諒解,未來不會再販售此類混貨」。(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