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土城重劃區密集交屋 中古屋釋出量大自住客追

▲土城為新北市第二圈,因交通便利和房價親民,受到自住客追捧。(圖/信義房屋提供)
▲土城為新北市第二圈,因交通便利和房價親民,受到自住客追捧。(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年自住買氣回籠,新北市第二圈因房價相對親民均翻紅,土城尤其是被房市專家看好的一區,近年受到暫緩重劃區推案、捷運萬大線議題而備受關注,成交量創下新高,當地房仲指出,因重劃區新建案密集交屋,中古屋釋出量大增,剛性需求讓自住客都願意追價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土城交易量熱絡,2019年房市交易創新高紀錄,根據新北市地政局統計資料,土城2019年不動產移轉買賣棟數高達3137棟,跟前四年年平均2千多棟相比大幅增加,較去年同期成長33.38%。

信義房屋土城店店長游靜宜表示,近年土城因重劃區和捷運萬大線題材發酵而交易量攀升,且其效益不僅僅重劃區內,鄰近的捷運板南線站點土城和海山站周邊及金城商圈等也均受惠而價量齊揚。

游靜宜更進一步說明,土城親民房價原本就對首購族很吸睛,由於舊有商圈換屋至重劃區,同步激勵中古屋釋出量的增加,並且在剛性需求下,買方均有意願追價,以及受到新建案價格拉抬效益,平均單坪房價均有上漲1-2萬元。

根據信義房屋提供的資料,土城站、海山站及金城商圈等社區成交單坪價格多以3-4字頭為主,包括裕生路上的「皇翔第一站」、金城路上的「台北麗京」、學府路上的「泰隆新象」,和土城明德路上的「天京社區」均是交易熱門社區,其中天京去年一戶成交單價高達47.9萬元,創社區高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