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國際田總擬禁Nike Vaporfly 推升亞瑟士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報導,自美國運動品牌大廠 Nike(NKE-US) 推出 Vaporfly 系列跑鞋後,便廣受讚譽,也讓許多菁英跑者持續改寫紀錄。然而,該鞋款在近期被質疑帶來不公平的優勢,國際田徑總會也傳出將禁止該鞋款參予競賽。消息傳出後,競爭對手亞瑟士 (7936-JP) 和美津濃 (8022-JP) 等品牌股價於開盤大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推出以來,Nike 的 Vaporfly Next% 運動鞋廣受歡迎,協助精英跑者打破了紀錄。例如,肯亞選手 Eliud Kipchoge 穿著該系列鞋款參加馬拉松將紀錄推至 2 小時內,而肯亞的女將 Brigid Kosgei 則在去年穿上 Vaporfly Next% 打破了女子馬拉松比賽的紀錄。

不過,該鞋款卻因其厚底並結合了碳纖維推進板而引起了爭議,據說可以使跑者有更大的彈跳力。 有報導指出,國際田徑運動總會在對跑鞋制定新規定時,可能會禁止 Vaporfly 運動鞋參加比賽。

消息釋出後,日本運動鞋製造商亞瑟士 (Asics) 盤一度飆升約 8%,日本另一家跑步設備製造商美津濃 (Mizuno) 也上漲了 1.6%。

日本岩井 Cosmo 証券 (Iwai Cosmo Securities) 駐東京的分析師 Masaga Nakanaga 表示:「市場擔心,Nike 很有可能會搶占亞瑟士在運動運動鞋領域的市占率。但是,如果消息屬實,那麼這項擔憂將得以緩解。不過,這項禁令也可能反而為 Nike 帶來廣告效益。」

新加坡顧問公司 Asymmetric Advisors 高級總 Tim Morse 表示,儘管這項消息為亞瑟士股票提供了支持,但禁令也將使 Nike 的鞋類產品受到更多關注,可能會為這家美國製造商提供良好的廣告宣傳。「對亞瑟士來說,這可能是一次痛苦的勝利。」Morse 說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