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鹿港耆老張應仲102歲生日 教友們祝賀沾喜氣

▲彰化縣榮民服務處為榮民張應仲慶祝102歲生日,小而美的「生日趴」為壽星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16)
▲彰化縣榮民服務處為榮民張應仲慶祝102歲生日,小而美的「生日趴」為壽星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1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榮民服務處今(16)日準備10吋生日蛋糕前往鹿港鎮為榮民張應仲慶祝102歲生日,親友們也來祝賀沾喜氣,小而美的「生日趴」讓壽星張應仲覺得最有意義,場面熱鬧又溫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榮民服務處處長楊雨榮率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等10餘人,帶著生日蛋糕前往榮民張應仲家中慶祝102歲生日。(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16)

彰化榮民服務處處長楊雨榮率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等10餘人,帶著生日蛋糕前往榮民張應仲家中慶祝102歲生日,祝福張爺爺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百歲耆宿榮民張應仲伯伯,係民國8年出生,民國29年投身軍旅,曾參與長沙、常德、徐邦等戰役,退役後曾從事製造冬粉及磨銅等工作。

鹿港鎮山崙里里長、草中里里長及真耶穌基督教會教友們也一同前往祝賀,分享百歲人瑞的福氣,場面溫馨感人;山崙里吳順和里長表示,張爺爺個性溫和,待人友善,與左右鄰居相處融洽,平常喜歡泡茶、看書、看電視,真耶穌基督教會教友們也齊聲表示,張爺爺在教會活動的表現也是大家學習的對象。

張應仲賢伉儷及長年在大陸工作的兒子表示,感謝輔導會、彰化縣榮服處平時的關懷與照顧,尤其對於輔導員、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幾乎都會親自到府關心生活狀況,更是倍感窩心,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夠多活幾年,這樣才能與老伴相處久一點。


▲鹿港鎮榮民張應仲夫妻鶼鰈情深。(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16)

楊雨榮表示,敬老尊老是我國寶貴的文化資產,祈福賀壽是感念長輩對於社會的貢獻,以及珍惜老年人的智慧,更重要的喚起民眾重視長幼倫理的敬老精神,如今他們年事已高,政府自當負起服務照顧責任,對於榮民伯伯的照護,要兼顧生理病痛的治療與心理層面關懷。

楊雨榮感謝地方仕紳、里長及教友們長期協助照顧榮民伯伯,希望他們能夠繼續維持這項服務的熱誠,共同讓榮民前輩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