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台南海佃商圈房市熱 夯到外送平台都來了

▲台南安南區海佃路一段群聚連鎖商家。(圖/信義房屋提供)
▲台南安南區海佃路一段群聚連鎖商家。(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大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安南區與台南市區連結發展更緊密,並受惠南科、科工區擁有大量就業機會,致使居住人口激增,尤其海佃商圈備受關注,原本就群聚一些商家,近期連外送平台也都進駐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台南市政府民政局統計,截至2019年12月,安南區人口數排名第2,達19萬4228人,光是5年內人口就增加4608人,另依台南市政府地政局統計,安南區2019年建物買賣移轉棟數達1950棟,為台南市第3名。

信義房屋安南海佃店店長陳政光表示,安南區自從縣市合併升格後,成為台南市重點發展區域,市府積極推動重劃區開發,還有南科擴廠、Google將進駐科工區、新吉工業區啟用,都帶來不少就業人口紅利,居住人口和房市買氣增長。

安南區以海佃商圈機能最佳,陳政光表示,海佃路一段沿線不少連鎖商家的大型店面,包含寶雅、全國電子、肯德基、麥當勞、星巴克和屈臣氏等,銀行也林立,周邊亦有海佃國小、海佃國中,更因房市熱區九份子、溪東重劃區,致使區域能見度大開。

近來外送平台也看好安南區商機,將台南市外送範圍開通至海佃路一、二段,陳政光認為,海佃商圈近期在鹽水溪橋拓寬整修之後,通往北區已經非常方便,又有外送平台進駐,促使商圈連結更趨緊密,將助於未來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