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庇鼠來寶/把握今明「除晦」吉時!過年樂「接旺」

大掃除示意圖。(圖/翻攝自安溪寮福安寺粉專)
大掃除示意圖。(圖/翻攝自安溪寮福安寺粉專)

文 / 保庇NOW

下週五(24日)就是除夕農曆臘月三十,己亥年的尾聲,許多人早就開始置辦年貨、大掃除、除舊佈新等,準備開心迎接農曆新年,易經理財專家陶文則建議民眾大掃除時,如果能搭配吉時的話,那「除晦」和「接旺」效果勢必能加倍。俗話說「大拼厝,才會大富貴」,年前全家總動員仔細打掃家裡,將客廳、臥室或是「暗財庫」廚房累積了一年份的髒污,透過打掃一掃今年的霉運和晦氣,神清氣爽、煥然一新迎接新年,避免將不順延續至新年。易經理財專家陶文在其著作《2020鼠年開財運賺大錢》特別公開了年前「最佳除晦日」,請民眾把握吉時打掃才能效果加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掃除示意圖。(圖/翻攝自安溪寮福安寺粉專)

陽曆1月17日星期五(臘月廿三日)「月破日」,大掃除,大利除晦轉運。

陽曆1月18日星期六(臘月廿四日)大拼厝,才會大富貴,大掃除吉日。

「最佳除晦日」正好是今明兩天,也是年前的最後一個週末,除晦的重點不是只有把髒東西掃掉這麼簡單,還要整理家中不要的舊物品、修補家中漏水或掉漆的地方,仔細打掃家中角落,才是真正的除晦。此外,保庇NOW在《保庇鼠來寶/大掃除快清空!財神爺看到舊魚缸就搖頭》一文中,也整理了「財神爺最討厭看到的物品」清單,像是舊魚缸、舊衣服等物,若家中有的話趕緊趁這兩天清理掉,農曆新年才能順利「接旺」。(編輯:連宜方)

資料參考:

陶文,《2020鼠年開財運賺大錢》(時報出版,2019年11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