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籍女背包客環台無處睡 警暖心供宿協助度過寒夜

▲2名來台環島的俄籍女子茱莉、珍妮,臨時找不到過夜的處所,所幸到大園派出所求助,得到暖心的對待。(圖/大園分局提供)
▲2名來台環島的俄籍女子茱莉、珍妮,臨時找不到過夜的處所,所幸到大園派出所求助,得到暖心的對待。(圖/大園分局提供)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2名來台環島的俄籍女子茱莉、珍妮,16日晚間行抵桃園市大園區時,因找不到可以過夜的地方,向大園警分局大園派出所求助,警方擔心她們的安全,邀請2人留宿派出所內度過寒冷的夜晚,讓身處異鄉的2人倍感窩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表示,茱莉與珍妮在俄羅斯從事業務工作,認識不少外國客人,曾聽說台灣有許多美食及溫泉,也想體驗華人的過年氣氛,因此特別安排了14天的假期,打算搭公車到各縣市慢慢欣賞台灣的風景,並選擇搭帳篷過夜的方式來節省預算。

茱莉與珍妮於1月13日來台,先到台北找朋友玩了幾天,16日晚間搭乘桃園機場捷運到大園站下車,原本想尋可以搭帳篷過夜的地方,但一路往市區走都找不到適合的場地,只好向派出所求助﹔員警得知2人的身分及來意後,擔心她們在外搭篷會有危險,便邀請2人在派出所過夜,並提供盥洗場所及熱食,解決她們的食宿問題。

今(17)日上午,茱莉與珍妮離開前,精通英文的警員葉慧君還主動將2人加為通訊軟體好友,以便她們遇到問題時能找到人詢問,員警貼心的舉動讓2人都相當感動。

▲這2名俄籍女子茱莉、珍妮,離開前與協助她們的員警葉慧君互加通訊軟體好友,還合影留念,這段巧遇也將成為她們難忘的回憶。(圖/大園分局提供)

茱莉說,她們曾去過東南亞其他國家旅行,但都沒有台灣人這麼熱情,這趟旅程也讓她們對於台灣留下更好的印象,希望將來能有機會再度來台觀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