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大財!近3萬陸客農曆新年訪濟州島 塞爆50萬人口小島

▲濟州島是韓國最受歡迎的觀光島嶼之一。(圖/翻攝每日頭條)
▲濟州島是韓國最受歡迎的觀光島嶼之一。(圖/翻攝每日頭條)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農曆新年就要到了,不少人計劃在這段長假期間,赴海外旅遊。韓國向來是大陸遊客赴海外旅遊的首選國家之一,其中又以濟州島最受陸客喜愛。據濟州道觀光協會估計,農曆新年假期期間,到訪濟州的華人遊客將達 3.07 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 36.23 %,其中近 3 萬人次為陸客,人數相當驚人。新年假期期間往來濟州至中國大陸的航班由去年的 119 架次,增至今年的 167 架次,增幅達 40.33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濟州島的陸客人數相當多。(圖/翻攝推特)

濟州島是韓國最受歡迎的觀光島嶼,人口約 50 萬的小島,每年接待約 1500 萬名海內外遊客,濟州國際機場年旅客已近 3000 萬人次,超過原規劃的運載量約 400 萬人,為此當地政府還決定砍掉森林,興建第二座機場。


▲濟州島國際機場(圖/翻攝維基百科)

然而,龐大的遊客人數也帶來了代價,當地民眾的生活更是大受影響,特別是部份陸客的「破壞行為」,讓濟州島的居民相當不滿,包括亂丟垃圾以及在機場與工作人員吵架,甚至曾有 8 名陸客在餐廳內毆打 4 名工作人員,只因為老闆請他們不要自己攜帶含酒精飲料入內。陸客在當地犯案時有所聞,多次發生傷人,甚至殺人事件。陸客屢次犯罪一度引起當地市民關注,曾發起超過一萬人聯署,要求政府重新審視免簽制度。


▲陸客在濟州島犯罪率激增。(圖/翻攝推特)

此外,大量陸客造訪濟州島,並未替當地民眾帶來想像中的龐大收益,原因就是中國人擅長的「一條龍」經營模式,陸客大多由中國旅行社帶團而來,也在中國居民經營的中國餐廳消費,居民自營的店家能賺到錢相當有限。2017 年中韓兩國為薩德事件關係降到冰點,中國當時祭出「限韓令」,大幅縮減陸客赴韓的人數時,當時不少韓國民眾樂觀其成,甚至有韓國網友大量製作 Kuso 的 「旅遊宣傳標語」:「歡迎來到沒有中國人的韓國」,引起民眾瘋狂轉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