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躺在家等死」 慈濟志工黃鈺雯分享生命奇蹟

▲黃鈺雯走出去做慈善訪視,創造了生命的奇蹟(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黃鈺雯走出去做慈善訪視,創造了生命的奇蹟(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每一天對我來說都是撿到的,我不知道癌細胞何時會讓我倒下,所以我珍惜每一天,只要能訪視陪伴,我盡力去完成。2014年因癌細胞擴散全身,被醫生宣告只剩3個月生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慈濟基金會歲末祝福19日在花蓮靜思堂舉辦,黃鈺雯分享生命奇蹟故事,花蓮慈濟醫院小兒部團隊則談師生同行人醫之路;證嚴法師授證暨發送福慧紅包,吸引近3千人與會。

2008年,當時黃鈺雯38歲,罹患乳癌三期,便開始積極的展開化療、開刀等過程,原以為一切都很順利,在2014年10月因咳血,又發現癌症復發,且癌細胞擴散轉移至肺、肝、腎和骨頭。

黃鈺雯當時看著X光片,看到醫生指著「大腿骨、頭蓋骨和脊椎的黑色地帶,都是癌細胞」,她的心情頓時落到谷底,但她和先生為了安慰彼此,相處時都是嘻嘻哈哈。突然有一天她轉頭對著先生說,因緣到了,就看看吧。

話雖說得輕鬆,但看到先生流下眼淚,她自己也哭了,這是罹癌後,唯一一次為自己的「病」掉眼淚。但病魔沒有因此擊倒她,每三個月定期回診,連醫生都會開玩笑說「妳還活著」她也笑著回應醫生說,我都在做慈濟志工喔。

黃鈺雯說,為了「不想躺在家裡等死」,除了定期回診外,其他時間,都會做慈善訪視,也讓自己找到生命的價值。

雖然目前持續還在回診抗癌,但黄鈺雯說,痛的是身體、苦的是心,我常常苦中作樂,就是為了不讓家人擔心,且在訪視的過程中,也被許多個案療癒,無論生命盡頭是何時,只要我還可以走,眼睛沒有瞎,我願意持續做訪視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